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公检”强强联手 让每个案件都经得起检验

发布时间: 2017-07-24 17:27: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冯丽敏

举行部署会

  中国义乌网7月24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冯丽敏)近日,义乌市公安局、义乌市人民检察院在市公安局刑事犯罪侦查中心联合部署开展了“规范刑事执法,加强侦查监督”专项活动。

  从日常执法情况来看,公安民警在执法中还存在一些瑕疵,为了更好地推进执法规范化,公安局特意邀请市检察院前来联合监督。此次专项活动,旨在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不断加强检察机关和公安机关在刑事诉讼中的协作配合与监督制约,构建新型检警关系,切实规范侦查行为,从源头上确保案件质量。

参观刑大办案中心

  据了解,此次专项活动为期三个月,期间,市检察机关将成立专项监督小组,不定期前往公安机关基层所队走访检查,从接处警、受案、立案、侦查取证、采取(变更)强制措施、提前批准逮捕、移送审查起诉等刑事执法办案环节入手,全面开展相关法律文书制作、笔录制作、侦查取证等方面不规范问题的检查。

  义乌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陈涛向记者介绍,此次专项活动将狠下功夫,如果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发现严重执法问题的,将一律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通过这样的形式来倒逼民警规范执法。

  “同时,此次专项活动有效推动了公检联合监督的长足发展。活动开展前,检察院就已在北苑派出所设立侦捕诉联席室,以点及面、逐步铺开。”陈涛说。

  下一步,义乌公检两家将继续搭建互通互联平台,畅通渠道,在互相监督的前提下共同提高业务水平,为打造义乌公平、正义、和谐的社会环境做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