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货物搬运工:每天装卸货物10吨以上

发布时间: 2017-07-25 09:36: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佳丽

  中国义乌网7月25日讯(商报记者 王佳丽)7月22日是“大暑”,下午3点,室外温度已高达40℃。在青口新屋村的东苑路上,一名货物搬运工正手脚利落地从货车车厢里扛起20多公斤重的货物,将其搬到仓库里并轻轻放在地上,然后转身回去又扛起另一箱,而他身上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透。这名货物搬运工叫康永彪。

  康永彪今年45岁,来自广东汕头,来义乌已经十七年了。2000年,康永彪带着第一桶创业金来义乌做小本生意,并将家里的招牌手提袋产品引进了义乌。在做生意的过程中,康永彪什么事情都亲力亲为,包括货物的装卸和运送,“我们在国际商贸城三区有个手提袋店面,家里有人看店,我就负责打包、装卸和运货,每天都很忙。”康永彪说。

  当天下午3点,一天中最热的时候还没过去,康永彪和货车司机一起将客户订购的货物运送到了新屋村这家仓库内。货车刚停下来,康永彪就满头大汗地开始卸货了。在货车车厢门打开的瞬间,记者感受到一股火辣辣的热气扑面而来。闷热的仓库空间很大,但货物要求堆放在仓库最里面。搬货时,康永彪和货车司机两人配合,司机在车厢内搬,康永彪在车厢外接,三十几箱货物搬下来,两人脸上、背上的汗水流成了行。“车厢里的温度至少五十摄氏度,就跟蒸桑拿似的。”康永彪开玩笑地说。

  “今天要运两车货物过来,待会托运部的人就要过来拉货了,怕来不及,我们必须一起搬。”康永彪说,因为夏天生意还不错,他每天都要运送至少5趟货,每天装卸的货物在10吨以上。有时候,和托运部预约好了什么时候过来拉货,康永彪常常顾不上吃饭,一定要交完货才会放心。

  卸完一车货后,另一辆货车也抵达了仓库,康永彪顾不上停下来喝口水,就又投入到了下一场战斗中。问他为何不休息一下再继续干活,康永彪着急地说:“不行啊,待会儿托运部的车就来了,如果耽误了交货时间,客户就不能准时拿到货,这会让我们失去客户的信任。”

  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康永彪为了货物能准时发货,持续在酷暑中挥汗如雨。他说,这个夏天对他来说,就是一场与高温的战斗,工作时,他由于没有准备任何防暑用品,导致前段时间咳嗽发热。因为家里的工厂就在310省道附近,为了买到最好的材料,早上5点多起床,凌晨2点多睡觉已成习惯。据介绍,在市面上,货物搬运工的工资有两种计算方式,一种是按货车大小,一种是按件数,但不管如何计算,他们赚取的都是辛苦钱。

  每天无数次的弯腰、直腰、再弯腰、再直腰……重复着枯燥而机械的装卸动作;日子久了,有的人腰痛,针灸缓解后,回到岗位继续工作。康永彪说,最舒心的时候,不是休息的时刻,而是当你疲劳透支、酷暑难耐时,有人理解地道一句:辛苦了!我们就又会能量满满地回到岗位继续工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