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航空口岸首次在入境旅客中检出呼吸道腺病毒

发布时间: 2017-07-25 09:40: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龚靖丹 商报记者 吴峰宇

  中国义乌网7月25日讯(通讯员 龚靖丹 商报记者 吴峰宇)近日,义乌检验检疫局卫生检疫人员在对由香港飞抵义乌的CZ6046次入境航班进行检疫时,发现一名7岁女童红外体温监测报警。该名旅客咳嗽2天伴发热3小时,测量腋下体温为37.8℃。检疫人员随即采集鼻拭子送至该局口岸卫生检疫实验室,经分子生物学实验室检测,该名旅客被诊断为呼吸道腺病毒感染。卫生检疫人员第一时间将检测结果向旅客监护人作了反馈。这是该局卫生检疫实验室开检以来,发现的首例呼吸道腺病毒感染病例。

  据了解,呼吸道、胃肠道、尿道、膀胱、眼及肝脏等均可感染腺病毒,其中呼吸道腺病毒感染多发生在冬末春初,潜伏期为5—6天,可经空气飞沫、密切接触(手—鼻)等渠道传播,而且在儿童身上会比较常见。急性呼吸道感染可表现为发热、咽炎、无痰性咳嗽、寒战和头痛等不适症状,其中上呼吸道感染表现为急性发热、咽炎、扁桃体炎、鼻炎及咳嗽等,下呼吸道感染表现为支气管炎,肺炎等。

  暑期出境游旅客增多,义乌检验检疫局温馨提醒广大旅客:勤洗手,勤消毒,避免接触患者及其呼吸道飞沫;日常多饮水,多吃蔬菜和水果,注意锻炼身体;室内多通风,尽量少去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避免接触病人,以防感染。一旦感觉身体不适,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如在出入境时出现不适症状,应在口岸主动向检验检疫部门申报,配合相应检查。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