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义乌方为成入选全国见义勇为道德模范候选人

发布时间: 2017-07-25 14:01: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张金蓉

  中国义乌网7月25日讯(记者 张金蓉)日前,记者从中国文明网获悉,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7月24日起公示,义乌市民间紧急救援协会会长方为成入选见义勇为道德模范候选人。这个义无反顾奔向丽水、兰溪等灾区的真汉子,再次带来震撼和感动。

  据悉,本届评选表彰面向城乡基层、各行各业,按照群众推荐、遴选上报、资格审核、媒体公示、投票评选等程序步骤,确认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共322名,其中,助人为乐类68名,见义勇为类60名,诚实守信类62名,敬业奉献类68名,孝老爱亲类64名。

  2012年,方为成发起组建义乌市民间紧急救援协会,目前已组织4000余人次参与各类紧急救援活动160余次,成功营救130多名遇险人员,搜寻到遇难人员遗体29具,被群众称为“义乌勇士”。

  义乌市民间紧急救援协会按照准军事化建制,设有应急机动排、山地专业搜救大队、专业高空救援队、水上应急救援队等专业队伍,配备5架救援直升机,30余辆救援挖掘机、越野车、摩托艇等专业救援设备,这是一支队伍强有力的硬件力量。

兰溪水灾救援现场

  义乌速度、义乌力量,更是义乌温度,这是无数人对于方为成所带领的救援队伍的评价。就在此前,兰溪市受降雨影响出现62年以来第一大洪水,方为成带领民间紧急救援协会86人次于6月25日下午4时抵达兰溪灾区救援,4天4夜,近100小时的救援行动从未停止,不间断巡查汛情隐患,先后共转移受灾群众100余人。

丽水里东山体滑坡救援现场

  天灾面前,方为成不断在异乡传递义乌关爱。2014年8月,丽水市严重水灾,方为成第一时间在洪水中救出数十名村民。2015年11月14日,浙江省丽水市里东村发生严重山体滑坡,方为成组织队员赶赴现场,6天5夜,队员们挖掘土方2万余立方米,搜救到13具遇难者遗体。2016年2月,方为成组织直升机队伍以“低空、低速”方式,经过数天紧急搜救,在浙江省浦江县的深山里协助当地党委政府找到3名失联儿童。

  抛开民间紧急救援协会会长的身份,生活里的方为成多年来一直积极协助公安机关扭送拎包、扒窃、盗窃、抢劫等犯罪嫌疑人。据悉,自2002年至今,方为成六次获得了“义乌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荣誉,并被浙江省人民政府记个人一等功,荣获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入选“浙江好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