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某“私塾”教练为“磨练孩子”致学生骨折

发布时间: 2017-07-25 16:19:36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7月23日,微博上一条“义乌某私塾武术老师以训练为由,对学生进行殴打,导致骨折!”的消息引起了广泛关注,秒拍视频播放量已达60万+,一时间网友议论纷纷。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义乌市教育局,了解事情原委。

  只是为了磨炼孩子,并无意伤害

  根据视频监控画面显示,事发时间为7月22日下午17点前后,地点是福田街道一家幼儿园内。当时义乌某私塾师长正在批评教育一位学生,之后一名武术教练上前,学生向其鞠躬后,两人开始了“切磋较量”。只见教练对该学生进行多次过肩摔,学生重重倒地,无法起身,随后教练又进行了“拳打脚踢”,最终导致学生右手筋脉穿刺性骨折。

  据该“私塾”负责人李女士说,此次暑期夏令营活动是该私塾与何斯路村合作开展针对该村村民子女的免费公益活动,获得当地村村民的认可。其中有生活体验项目,22日中午,营员们被安排到义乌国际商贸城派发传单,让学员接触社会,体验生活,加强历练。期间,学员何某对此活动不理解,不配合,私自外出,当天下午3点才回校,老师对何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在沟通后,让他与教练较量一番,本意是为了“磨练”孩子,但在这一过程中,教练没有掌握好分寸,给学员和家长造成了伤害。

  她回应表示,此事是机构和她本人管理不当造成的,已向家长道歉,并愿意承担后续治疗及相关费用。街道派出所、义乌教育部门已介入调查,涉事机构已停止办学,并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后续处理工作。

  违规私塾被取缔,司法机构已介入调查

  针对这一事件,义乌市教育局出面回复称,该机构并未在教育部门备案,没有办学资质,目前已经被勒令停止办学。

  事发后,教育部门第一时间介入调查,暑期夏令营活动被即刻叫停。经过初步调查,确定该事件发生在校园内,当时,受伤男孩的家长也在现场。而涉事教练是“私塾”为了举办夏令营特地聘请来的,但并未向教育局出示过相关教学资质证明。

  义乌市教育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已联系福田街道司法部门进行调解调查,与双方共同解决问题,商讨相关治疗和赔偿事宜。下一步,教育局将会在全市大范围排查相关教育机构,一经发现没有取得资质,会被立即取缔,停止办学,惩处相关办学人员,防止类似事情再发生。

  记者采访过程中,涉事家属不愿意露面,没有接受采访。目前,事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