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即日起 义乌全面停止向个人出具计划生育证明

发布时间: 2017-07-26 10:25: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通讯员 丁青

  图片来自网络

  中国义乌网7月26日讯(记者 蒋守洋 通讯员 丁青)记者从义乌市卫计委获悉,为进一步“减证便民”、服务群众,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即日起,义乌将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停止向个人出具计划生育证明。

  以后,各类评优评先、招工审核、入党审核、旧村改造、再生育审批、子女入学、迁移户口等事项,凡是涉及需计划生育证明的,将由相关部门直接与市卫计委或相关镇(街道)的卫生计生办征询,不再需要市民提供。

  记者还了解到,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市卫计委在省内率先探索把诚信体系建设引入再生育审批,对再生育审批全面实行主动核查和再生育夫妻承诺制。对需核查的,由负责审批的干部主动联系申请对象原计划生育管理所在地,主动核查生育信息,对一时查不清的实行“你承诺,我先批,事后审,失信惩”的工作原则,由再生育夫妻填写婚育信息登记表并作真实性承诺,若出现虚假承诺造成严重后果的,则结合市政府信用体系建设,将其纳入“失信黑名单”。对符合再生育条件的审批对象,各镇(街道)将提供“多窗”受理、一站式服务,群众可以就近选择到村、镇(街道)工作片、社区、镇(街道)卫生计生办的任意一处即可受理,由村级计生服务员全程代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