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19个月大的孩子被反锁在车内 父亲砸破车窗抱出孩子网友点赞

发布时间: 2017-07-27 10:44:34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 张枝昶

  近日,义乌网友发帖称,义乌一19个月大的孩子不小心摁下锁车键,将自己反锁在车内。孩子的父亲抄起路边的砖头就往后车窗上砸,由于孩子父亲的果断,孩子很快被抱了出来。

  昨天,记者了解到,事情发生在7月22日,地点是义乌后宅街道新凉亭附近,涉事的是一辆白色奥迪轿车。当时,小孩子不小心被反锁在车内,穿白色T恤的孩子父亲发现后,尝试了短时间内能打开车门的各种方法,都没成功。记者从网友拍摄的视频上看到,孩子被困期间,不少围观群众都在出谋划策,有人帮忙撑伞,有人逗车内的小孩,有人帮忙叫汽车维修店。最后,孩子的父亲果断地砸破车子后排车窗,将孩子从车内抱了出来。

  事情被传到网上后,不少网友为孩子的父亲点赞。有网友还将此事与7月13日发生在成都的事件进行比较。“成都一名小女孩被妈妈锁在车里,高温炙烤下,小女孩脸色通红,在车内昏迷不醒。好心路人报警后,赶来的民警砸碎车窗,救出了小女孩。但令人意外的是,小女孩的妈妈发现民警砸窗救人后,只顾着查看车窗的损坏程度,连孩子都不管,甚至抱怨民警凭什么砸车窗。”网友说,成都那母亲跟义乌这父亲没法比。

  随后,孩子父亲也进行了回应。原来,当天因为新店开张,人手不够,孩子的奶奶、外婆、妈妈都去帮忙了,而孩子的父亲要参加20年的同学会,所以送孩子去孩子姑姑的店里,让其帮忙照看。中途理发时,孩子不肯放下手里玩的雨伞,孩子父亲就用车钥匙哄,并把孩子放在车后座,固定安全带时,没想到从家里带出来的玩具滚入了车底。孩子父亲顺手关门去捡时,孩子按下了锁车键。

  近年来,将孩子遗忘在密闭的车厢内,导致其中暑、窒息而酿成的悲剧不少,此类问题在夏季尤为严重。义乌警方提醒,按喇叭、打双闪、直接打开车门这三种紧急情况下的自救方法都应让孩子学会,家长平时也应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