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2017年义乌游泳场所水质抽检结果出炉 9家不合格

发布时间: 2017-07-27 12:06: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通讯员 丁璨

  中国义乌网7月27日讯(记者 蒋守洋 通讯员 丁璨)今年夏天的持续高温让义乌的小伙伴们有种“在家蒸桑拿、出门即烤肉”的感觉。于是,义乌各地大大小小的游泳场所就成了义乌市民的“心头好”,也是义乌人气最旺的游乐场所。

  近几年,随着小区、健身房泳池开放和众多水上乐园的搭建,义乌市游泳场所数量激增,但卫生状况良莠不齐,一些游泳场所管理人员责任心和卫生知识的欠缺给游泳场所的卫生状况埋下了隐患。

  为加强对游泳场所的卫生管理,保障广大游泳爱好者的身体健康,6至7月份,义乌市卫生监督所对全市游泳场所开展了监督检查。

  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游泳场所《卫生许可证》和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是否有效,日常池水净化和消毒设施设备配备是否正常运行,池水更换频次和日新水补充量是否符合要求,强制淋浴及强制通过式浸脚消毒池是否建立,各项卫生管理制度及警示牌是否落实等方面内容。

  对于市民更为关心的游泳场所水质情况,市卫生监督所进行了水质采样抽检。共抽检33家游泳场所,采集泳池水样76份,浸脚消毒池水样33份,游离余氯、浑浊度、PH值由卫生执法人员进行现场快速检测,细菌总数、大肠菌群和尿素这几个指标则委托卫生技术服务机构带回实验室检测。

  今天(7月27日)上午,中国义乌网记者从义乌市卫生监督所获悉,检测结果显示:33家游泳场所全部指标合格的有24家,9家有部分指标不合格,合格率72.7%。

  所有抽检场所中,浑浊度、PH值两项指标全部合格;大肠菌群和细菌总数均合格74份,合格率97.4%;尿素合格72份,合格率94.7%;游泳池水余氯合格57份,合格率75%;浸脚消毒池水余氯合格26份,合格率78.8%。

  据了解,今年浙江省全面启动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双随机检查工作,游泳场所卫生列入“双随机,一公开”的重点项目。6月份,市卫生监督所还召集全市游泳场所的负责人和卫生管理员,围绕游泳池卫生要求、日常操作和自我监测的技术要点等内容开展了卫生知识培训。会后还对卫生管理员进行了考核,合格者颁发《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员工作手册》,切实提高经营者的卫生管理水平。

  暑期已过半,但游泳场所人气依旧火爆,义乌卫生监督部门表示,将继续加强对游泳场所的监督检测力度,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池水循环、净化、补充、消毒等措施,积极处理投诉举报,对未取得《卫生许可证》擅自经营的游泳场所责令其限期办证,对于水质检测不合格的和逾期未取得《卫生许可证》的游泳场所依法予以立案查处,确保夏季游泳场所卫生安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