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今日观察:福田街道宗宅村环境卫生死角盲区多

发布时间: 2017-07-31 09:02: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实习生 马睿敏

  中国义乌网7月31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 实习生 马睿敏)近日,有热心市民反映:“福田街道宗宅村一带乱象丛生,街边有不少临时搭建的小加工厂,村内一些老旧房屋长期浸泡在水中,不仅成了卫生死角,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随后,记者与“建设美丽义乌促进会”市民监督团成员一起对宗宅村进行实地走访,发现旧改中的宗宅村环境卫生情况不容乐观。

  环境卫生“脏乱差”

  老旧房屋存安全隐患

  宗宅村位于稠州北路两侧,此次走访的区块位于稠州北路与大通路交叉口东北侧。在宗宅542号边有一条铺满碎石子的小路,记者沿着小路往里走不到百米,就看到两幢相邻不远的老旧房屋正泡在“绿油油”的水中。水体表面不仅滋生了大量水藻,还有一些垃圾掺杂其中,散发出阵阵臭味。为何这些老旧房屋周边会有这么多水呢?“村里的地势本来是一边低一边高,为了更好地进行旧改,村里整个地势都抬高了,所以这些没拆掉的老旧房屋就成了低洼地。”一位路过的村民说,不管是雨水还是污水,都流到这些低洼地里,即使晴了这么久也还是有很多污水,下雨天就更加严重了,水位高的时候约1米,抽水机来抽都没用。

  记者与监督团成员正在查看房屋时,发现有两处浸泡在水里的老旧房屋的二楼居然还有人在里面。其中一处房屋周边已全被污水包围,为了走进房子里面,有人将长木板在房屋墙上和小路之间搭成“空中通道”,而房屋里面也堆放着大量杂物;而另一处房屋内的人表示自己并不住在里面,只是用来堆放杂物的,但记者发现房屋内却放着床和桌子。监督团成员表示:“房屋常年浸泡在被污染水体里,年久失修,不仅环境卫生差,还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尤其是夏季台风多,万一倒塌,后果不堪设想。”还有一些老旧房屋周边并没有积成污水池,但周边却堆放着大量垃圾杂物,环境卫生情况堪忧。

  此外,记者发现靠近稠州北路边的沿街店面也存在环境问题和安全隐患。一些租户直接在路边洗碗、洗衣服,污水横流;垃圾及一些加工后产生的下脚料随意堆放;还有一处临时搭建成了小型加工厂。

  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积极推进旧改工作

  随后,记者联系了福田工作片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说:“宗宅村旧改已启动多年,那些没有拆除的老旧房屋都是没有达成旧改协议的,其中一部分的人常年居住在外地,不太了解村里的情况,因此不太愿意旧改;还有一部分未完成相关手续,一旦达成协议就能进行旧改。”工作人员说,对于部分老旧房屋内有人居住的问题,工作片联系相关部门对所有未拆除的老旧房屋进行检查,并在存在问题的房屋上挂上“危房”标识,也曾多次组织人员对居住人员进行劝离,以免意外发生。

  旧改中的宗宅村目前仍处于“阵痛期”,对此,福田街道办事处主任陈劲松表示,福田街道将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宗宅村旧改工作。在部分村民未达成旧改协议前,将继续加大老旧房屋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将房屋周边污水引入污水管中,定期清理周边垃圾、杂物,并确保危房内无人员居住;与此同时,联合国土部门积极推进旧改工作,加快完成旧改资格审查工作,做好相关村民思想工作,尽早完成老旧房屋拆除,推动旧改进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