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送清凉 献爱心 数百名志愿者半月送出万份绿豆汤

发布时间: 2017-07-31 09:17: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志愿者走上街头为环卫工人送清凉

  7月28日下午,爱心公社的志愿者将最后一批绿豆汤、毛巾、饮料送到了环卫工人的手中。据悉,为了将上万份绿豆汤、1500块毛巾、2000份清凉油和风油精送到环卫工人的手上,数百名志愿者连续半个多月,顶着午后毒辣的太阳走上街头,为环卫工人送清凉。

  说起这次活动,爱心公社负责人赵云峰最想说的就是感谢。“今年夏天持续高温,气温也比较高,很多爱心市民联系我们,对冒着高温坚持在创建一线的环卫工人表示关心。”赵云峰说,“市民王健芳和她的姐姐、外甥女三个人共捐出1.4万元,用于购买毛巾、绿豆、白糖,发起了此次送清凉活动。没想到一呼百应,不少志愿者加入了送清凉的队伍,表示愿意走上街头为环卫工人分发绿豆汤。”

  为了感谢发起者及志愿者们,赵云峰经常将大家参与活动的照片发到朋友圈中,结果吸引了更多志愿者关注这项活动。志愿者“方向”负责煮绿豆汤,他说:“要知道每天冒着高温送几百份绿豆汤很不容易,我们每天都需要近百名志愿者参与,一部分人包装绿豆汤、一部分人出门分发,很多志愿者连续参与了好几天。虽然不少人都晒黑了,甚至还中暑了,但大家都觉得能把爱心传递出去,一切都是值得的。”

  一些爱心企业也关注到了该项活动,纷纷联系赵云峰,表示要捐献物资。大家有的捐降暑药品,有的捐饮料,有的捐草帽,还有的企业主自己带着员工走上街头送清凉。赵云峰说:“我们已经连续多年开展环卫工人年夜饭活动,得到了不少市民支持。今年是第一次开展送清凉活动,我们也在活动中不断总结经验。考虑到人力问题,如果明年继续开展这项活动的话,我们会改变一下送清凉的方式,变成定点分发。例如,在城区设置几个‘爱心岗亭’,将爱心企业、市民捐来的物资都放在岗亭内,有需要的环卫工人可以就近到岗亭认领。如果大家有更好的建议也可以告诉我们,让我们一起关注、关心这些‘城市美容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