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聚焦宁夏水洞沟 感受一步一时空

发布时间: 2017-07-31 20:29: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特派记者 刘羽生

  中国义乌网宁夏7月31日讯(特派记者 刘羽生) 7月29日,“百家媒体及新闻网站聚焦宁夏”采访团一行来到国家5A级旅游景区水洞沟采风。水洞沟景区位于银川市灵武临河镇明长城脚下,是中国最早发掘的旧石器时代遗址,被誉为“中国史前考古的发祥地”、“中西文化交流的历史见证”,同时也被《国家地理》和《中华遗产》杂志联合评选为中国“最具中华文明意义的百项考古发现之一”。

  水洞沟遗址博物院

  玩转高科技

  踏入水洞沟遗址博物院,一件件藏品、一个个布景,无一不诉说着旧石器时代文化的独特魅力,其中,最让人震撼的莫过于其动感体验展馆。体验展馆以270度超大型半景画、实景、幻影成像等展示形式,结合世界最先进的声、光、电、可调式地震平台等技术的运用,真实再现三万年前远古人类其乐融融渔猎生活和打制石器的生产场景以及暴雨倾盆、洪水肆掠、山崩地裂等震撼的灾难场景,场景的唯美和逼真,让人震撼。

  据介绍,动感体验展馆开创了我国博物馆展示的新形式,是国内目前唯一一个面积最大的室内观众介入式动感体验展馆。

  左边内蒙右边宁夏

  体验明代“地道战”

  出了博物馆,穿过千万年的沧海桑田变幻形成的的魔鬼城、卧驼铃等奇绝景观,登上明代长城,在这里可以一脚挎宁蒙两界。

  随后,采访团一行乘骡车走进大峡谷,来到藏兵洞。遍布整个峡谷绝壁的藏兵洞,场面宏大,设计绝妙,洞内坑道、机关、暗器、瞭望台、兵器库等设施一应俱全,在这里可参观和体验明代“地道战”的惊险和刺激、战争的残酷和守军的聪明才智。据了解,从2006年开始,相关部门对水洞沟地区的藏兵洞进行保护性清理、疏通。目前在大峡谷南北两侧崖壁,共清理出藏兵洞总长度约3公里,其中对游客开放的1号和2号洞长度约2000多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