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今日观察:廿三里这处违建钢棚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 2017-08-02 09:36: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龚盈盈

  中国义乌网8月2日讯(商报记者 龚盈盈)日前,热心市民反映:“廿三里街道金麟路某企业内存在一处违法搭建的钢棚,堆放的货物不仅占用了消防通道,还存在安全隐患。”

  7月31日下午,记者与廿三里街道相关工作人员一起来到金麟北路186号,在该企业厂区内的空地上,看到了一处钢架结构的简易钢棚。该钢棚建在一栋4层楼高的厂房和围栏之间,钢棚入口左边放着一个集装箱和5只铁皮桶,右边堆放着一些建筑材料和杂物。钢棚内部空间很大,层高较高,里面大多数物品已经腾空,剩下一台压缩废纸用的机器和一些杂物。

  “户主将此钢棚出租给他人作为废纸压缩打包加工厂使用,承租户就是看中钢棚层高,方便机器进出,并在钢棚外放了一个集装箱用于生活、办公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廿三里大队的工作人员说,之前这里有很多没有压痕的废纸堆放在钢棚外的过道上,十分脏乱;而钢棚里面堆放的都是易燃物品,还占用了消防通道,一旦厂房或钢棚内部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所以必须尽快拆除。

  据了解,此处钢棚占地面积约675平方米,最高层高约10米。多年前,经相关部门审批计划建造6层高的厂房,由于资金不足,该企业临时搭建了钢棚用于扩大生产经营。业主一直进行临时审批,根据规定,临时审批拥有两年合法使用期限。现在审批到期,街道相关部门考虑到该处临时建筑消防隐患较大且影响美观决定不予续批。

  “6月,我们在辖区内排查违法建筑的过程中,发现了该企业钢棚存在违建、影响消防安全等问题,次日就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工作人员说,考虑到堆放的货物较多,给了较长时间的整改。在经过工作人员的思想教育后,承租户和业主意识到存在环境卫生问题和消防安全隐患,都表示愿意配合相关部门的工作,将于近日组织力量对其进行拆除。

  廿三里街道办事处主任杨钟坚说:“在廿三里工业功能区部分企业厂区内,存在临时建筑用于生产生活,加大了安全隐患,为此,廿三里街道重拳出击,对违法建筑现象进行逐一排查,对有疑问的业主上门做思想工作,争取做到不漏一户,防止辖区内违法搭建出现回潮。”他表示,对于金麟北路违法搭建的钢棚,近日会组织力量对其进行拆除。接下来,廿三里街道将继续保持对违法建筑的“零容忍”态度,坚持应拆尽拆,加快“三改一拆”工作进度。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