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市中医医院开展母乳喂养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8-02 18:16: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方春燕

  每年的8月1日至7日是世界母乳喂养宣传周,2017年宣传活动的主题是“母乳喂养,共同坚持”。为此,义乌市中医医院开展形式多样的母乳喂养知识宣传活动,促进母乳喂养。

  义乌市中医医院妇产科丁小玲主任介绍,母乳喂养有很多好处,可以增进母子感情,增强宝宝抵抗力和智力发育。但在临床工作中发现不少错误的喂养方法,如家长看到宝宝哭闹,使用奶瓶或者奶粉等母乳代用品,这样会造成乳头错觉,对母乳喂养不利。她提醒道,母乳喂养既能促进婴儿正常生长发育和身心健康发展,减少感染性疾病的发生,也有利于预防成年期慢性病的发生,还可促进母亲的产后恢复,增进母子感情。

  坚持母乳喂养,提升全民族人口素质,是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8月2日,前来义乌市中医医院妇产科门诊就诊的准妈妈们收到了医院自制的准妈妈手册和贴心的小礼品,并现场认真听了妇产科医护人员的喂养宣教,观看了母乳喂养宣传视频。在妇产科住院病区,义乌市中医医院还组织了母乳喂养宣传讲座,现场有专家进行母乳喂养的方法、技巧和喂养中的常见问题及母乳喂养的好处的详细讲解,为准妈妈们普及母乳喂养知识。

  义乌市中医医院积极推动母乳喂养宣传教育的同时还常年开设孕妇学校,每周一至五开设母乳喂养咨询门诊,由高年资的医生坐诊提供母乳喂养相关咨询及指导。除此之外,自8月份起,义乌市中医医院在门诊儿科特地旁布置了温馨的母婴室,让妈妈和宝宝能在医院就诊期间也有一处舒适、放心的休息场所,能让宝妈们从从容容地给宝宝换尿不湿,安安心心地给宝宝喂养。母乳喂养,共同坚持,让我们一起创造支持母乳喂养的社会环境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