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义乌网络辟谣平台>本网求真 正文

辟谣|义乌公共自行车车桩漏电致人被电击?假的!

发布时间: 2017-08-03 09:56: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资料图

  中国义乌网6月14日讯(记者 龚书弘)连日来,义乌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梅雨带加上今年的第2号台风“苗柏”的助攻,让义乌真真切切地“泡汤”了几日。伴随着强降雨,义乌多地、多路段出现积水现象,有的积水甚至超过1.5米,这就不得不让人担心起了一些公共设施是否会成为“暗中刺客”。

  日前,一则“全城警告:公共自行车车桩被淹的区域,请不要靠近!可能漏电!已经有人被击……”的消息在部分市民朋友中传播开来。

  那么,靠电力运行的公共自行车车桩真的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吗?

资料图

  实则不然。中国义乌网记者联系了义乌城建公司的工作人员,对方明确表示,公共自行车车桩在建设过程中,已经充分考虑了各类安全问题,雨天也可放心使用。

  工作人员表示,公共自行车站点上用电和带电的设施只有锁车桩和一台自助服务终端,且由中国国家电网直接供电。另外,电源从外部接入机柜后转为12v电压通到车桩上,12v电压对人没有影响。接入电线在机柜内高度在1.2米左右,水位不超过1米多淹不到,电路源头接过保安器,如果漏电会自动跳闸。

  “最近几天,我们每天都安排了巡检,如果有站点被淹会关闭电源暂停使用,目前全市所有公共自行车站点都可以正常借还车。”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车桩自身的保护系统外,站点外接电源线路也配备漏电保护,通过双重保护确保安全。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1号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