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正能量 正文

义乌公益小天使为公共自行车“洗澡” 呼吁市民文明出行

发布时间: 2017-02-20 09:41: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健贤

公益小天使在擦洗公共自行车。

  中国义乌网2月2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2月18日上午,30多个家庭齐聚绣湖广场,参加义工之家公益小天使新学期第一堂“活动课”。公益小天使们在父母的帮助下,为3个公共自行车站点的100余辆自行车进行擦洗。

  据悉,我市目前已有公共自行车站点400多个,投放公共自行车近万辆,这不仅缓解了交通拥堵,也成了一道绿色风景线,但常年累月的使用让不少自行车留下了一块块“顽渍”。义工之家公益小天使负责人王煚告诉记者:“组织这次活动是为了让小天使了解公共自行车,提高他们的社会责任意识,也呼吁更多市民文明出行,绿色出行,爱护公物。”

  此次活动中,30多个家庭被分成了3支队伍,分别对绣湖广场周边3个站点的公共自行车进行清洗。记者跟随其中一支队伍来到南门街某大型超市门口的公共自行车站点。小天使们拎着小水桶,拿着抹布,认真地擦洗公共自行车,被冻得红彤彤的小手一遍又一遍在冰冷的水里清洗抹布。“手很冷,但心里热。”今年12岁的叶盛豪成为公益小天使已有一年多,参加过爱心助学、给村民送春联、慈善义卖等10余次公益活动,他说:“自从参加公益活动后,我更加体会到了‘助人为乐’的意义。”叶盛豪的妈妈盛女士说:“这孩子非常喜欢这些活动,到了家里也会主动分担家务。虽然这些都是小事情,但对孩子的成长很有帮助。”

  今年9岁的小宝跟着妈妈王女士第一次来参加这项活动,害羞的小宝认真地擦洗着自行车。王女士说:“我很早就想带孩子来参加公益活动,感受集体氛围,但由于工作比较忙,直到今天才来参加。这孩子平时在家基本不干家务,没想到在活动中干得这么认真,还想继续参加下次活动。我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让孩子性格开朗起来,培养她的爱心和责任心。”

  不到1个小时,100多辆公共自行车就被擦得干干净净。一位管理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每个月都会定期清理和保养所有公共自行车,从中发现有的市民存在一些不文明行为,导致自行车受损。他说:“这些公益小天使都是好榜样,希望大家能爱护公共财物,文明出行。”

  到目前为止,全市已有上百名公益小天使。义工之家将不定期组织公益活动,让小天使们接触公益,帮助他人。如果你愿意成为义工之家的志愿者,或者也想让自己的孩子成为公益小天使,可以关注义工之家微信公众号ywygzj,了解定期发布的公益活动信息,届时可报名参与。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