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义乌网络辟谣平台>本网求真 正文

网传老师体罚学生 被“罚”学生家长却要感谢这位老师

发布时间: 2017-08-03 09:57: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沈颖洁 见习记者 孙一秀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网友帖子截图

  中国义乌网7月3日讯(记者 沈颖洁 见习记者 孙一秀)近日,一则名为“人格侮辱!义乌一未成年学生被老师罚跪操场”的帖子在论坛上被大量转发,帖子称学生在校园里被罚跪,造成了精神上的损害和人格上的侮辱。记者向照片中的老师和学生求证,当事人均表示,该帖子为网友“断章取义”,学生并没有受到老师体罚,而是在做俯卧撑锻炼。

吴同学在做俯卧撑。学校供图

  网友发帖爆料

  未成年学生遭罚跪 人格尊严受侮辱

  据网友在帖子后面上传的照片显示,一名体形较胖的学生半跪在地上,表情痛苦,面前一名老师双手环抱站立着,看上去似乎在“体罚”该学生。

  帖子中写道:“义乌某中学老师双手环抱,‘范’味十足,在她面前跪着一个稚气未脱的胖‘学生’。男儿膝下有黄金!让一个未成年的学生双膝下跪,不仅仅是体罚那么简单,更是人格的侮辱。”

  随后,网友纷纷在后面跟帖留言,要求教育局和学校就此事展开调查,对照片中的老师进行严惩。

陈老师上前搀扶吴同学。学校供图

  校方两次回复

  学生逃课被抓与俯卧撑锻炼 究竟哪个是真?

  在帖子发出一小时后,校方跟帖回应称,学校已开展调查,当时是学生在上课期间逃学,被老师当场抓住,吓到腿软。

  然而,就在回复发出数分钟后,该校又用同一个IP回复称,真实情况是该学生在体育课上进行集体跑步训练时偷懒,班主任就要求他换种方式锻炼。该生就主动做几个俯卧撑,因身体过胖趴在地上,班主任就让他站起来,在站起来的过程中被拍了三张照片。

  回复中还强调,如果所拍的三张照片连发,而不是取其中一张,就不会让人产生误解。其实整个过程中老师一直在鼓励他,做他的思想工作,没有任何跪罚的行为,更没有人格污辱的意思。

  学校对该事件的回复前后不一,立即又引来了网友的“围观”,学生逃课被抓与俯卧撑锻炼,究竟哪个是真?

吴同学起身的瞬间。学校供图

  记者多方核实

  俯卧撑锻炼是真 老师实为学生着想

  今天(7月3日)下午,记者找到了照片中的当事人陈老师,陈老师表示,当天正值体育课,恰逢体育老师因事不在学校,身为班主任的她本着让学生强身健体的初衷让学生下楼跑步。而照片中的的吴同学因身形比较肥胖,跑步比较吃力,陈老师便要求吴同学换个运动来锻炼,吴同学选择了俯卧撑。而就在做俯卧撑时,却被他人拍下了疑似下跪的照片。

  通过校方给出的完整的三张照片,记者看到,吴同学的确是在做俯卧撑,中间一张照片也表现出了吴同学在起身的过程,陈老师有意去搀扶。

  为何帖子中会出现校方前后不一的回复?该校校长黄伟解释称,第一个回复是学校网管的工作人员在网上看到恶意抨击学校的帖子,因为一时心急,在没有调查清楚的情况下就发了不实的回复,学校已经对该工作人员进行批评教育。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另一位当事人吴同学。吴同学表示,当天他确实是因为身体原因没有参加跑步,选择了做俯卧撑。正在记者采访的时候,吴同学的父母也闻讯赶到了学校。

  “没想到事情会在网上发酵成这样,陈老师是个好老师,本来应该感谢她的,网上的舆论太可怕了。”吴同学父亲表示,学生的教育并不能只局限于读书,体能锻炼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尤其现在天气逐渐转热,一放暑假很多学生都选择呆在空调房里,空调病、中暑等病症也是屡见不鲜。他希望自己的儿子可以继续在陈老师的引导下加强锻炼,保持强健的体魄,才能更有精力和劲头去读书学习。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1号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