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猕猴桃即将上市 行政执法护航质量安全

发布时间: 2017-08-03 10:57:27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翁丹萍 夏斌婷

  还有几天,义乌的猕猴桃就可以采摘了。昨天(8月2日),记者从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大陈大队获悉,为保障猕猴桃的质量安全,该大队对种植基地进行全程监管,让大家可以放心买、放心吃。

  猕猴桃产业是大陈镇特色产业,种植面积达2000亩,预计8月中旬第一批猕猴桃上市,可以采摘到10月份。位于溪后村的八都溪猕猴桃基地是义乌最大的猕猴桃种植基地,也是省级农业示范基地,种植面积达500多亩,拥有红阳、黄金果、金艳、翠玉、贵长、海燕等10多个猕猴桃品种。八都溪猕猴桃水源来自八都水库,加上基地群山环绕,无污染,红阳、金艳两个品种的甜度均可达到18%以上,这在其他地区几乎是不可能的。

  据大陈大队执法人员介绍,大陈猕猴桃基地一直都采用物理灭虫来防治病虫害,尽量减少农药的使用,同时使用的都是羊粪等有机肥,而且用药用肥都有详细记录,随时可以检查和监督。为了保障猕猴桃的质量安全,大陈大队除了定期检查、监管,还会召集猕猴桃种植户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引导科学用药、安全用药。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