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义乌马畈村再玩“乡村众筹” 二期项目半天筹资200万元

发布时间: 2017-08-05 17:42: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蒋守洋

马畈驿道效果图

  中国义乌网8月5日讯(记者 蒋守洋)大陈镇马畈村,是义乌一个普通的小村庄,和中国大部分的村庄一样,年轻人外出赚钱,年长的人留在村子里种地过日子。

马畈驿道效果图

  2013年,刚上任村书记的钱江提出开发乡村旅游,将农户手里的土地集中流转起来统一发展休闲观光农业。为了让更多村民参与村庄建设,共享发展红利,马畈在义乌率先玩起了“乡村众筹”,以每人众筹入股的方式募集启动资金300多万元。2015年,马畈农业奇幻乐园正式开业。

马畈驿道效果图

  经过两年的运营,乐园共接待了100多万游客,创造收益2000多万元。一个默默无闻的小村迅速成为了义乌美丽乡村建设的典型,村庄面貌焕然一新,村民生活欣欣向荣。

  随着马畈旅游一期乐园项目的成熟,第二期旅游开发马畈驿道项目即将建设完成。而这次,马畈村除了向村民众筹,也将小部分对外开放股权认购,让更多人参与马畈的美丽乡村建设,成为新马畈人。

  今天(8月5日)是开启众筹的第一天,记者了解到,仅一个上午,马畈驿道项目就已成功众筹近200万元。

  “这次的马畈驿道将是一条以明朝元素为主题的商业街项目,不论装修还是工作人员的服装都将是十足的‘明朝范儿’。”该项目运营主体马畈品牌策划有限公司董事胡煜锋说,“即将在今年十月开业的第一条商业街将有77家店面,主要以传统特色小吃为主。”

  而这个商业街最大的特色,除了浓浓的明朝气息,更是引入了“标准化”概念。对所有商家产品作出具体标准,工序、用料实行统一管理,统一配送。为了保障食品安全,所有商家的厨房都将采用阳光厨房制度,装设360度无死角监控,顾客可以在外面直接观看厨房内部情况。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