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尹学群:创新发展“义乌经验” 全力打造金义都市区

发布时间: 2017-08-06 11:05: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中国义乌网8月6日讯(记者 罗德慧)8月3日,金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尹学群赴义乌调研,义乌市领导盛秋平、林毅等陪同调研。

  尹学群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绿色动力小镇、稠城街道向阳区块、城市规划展示馆、国际商贸城五区,了解高端装备制造、特色小镇建设、城市有机更新、城市发展规划、市场发展等情况。调研期间,尹学群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义乌工作情况汇报。

  尹学群对义乌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予以肯定。他说,义乌不愧是金华、浙江乃至全国的一张金名片。中央和省委、金华市委对义乌过去成绩充分肯定,对义乌现在工作高度关注,对义乌发展寄予厚望。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义乌推进市场化、带动工业化、催生城市化、加速国际化,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农业小县,变成了全球知名的商贸之城和充满活力的经济强市,确实创造了“莫名其妙、无中生有、点石成金”的奇迹,发展成就非凡。义乌全市上下心齐气顺劲足,大刀阔斧、大干快上,工地热火朝天,发展热潮涌动,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高涨,那股子干劲、闯劲和工作一抓到底的狠劲值得学习。当前义乌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上级领导近期在金华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认清大势,理清思路,把握机遇,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上级领导对义乌发展提出的要求。

  尹学群强调,要在全球战略、国家战略、全省战略谋划实施中发挥义乌独特作用。要在思想、政治、行动上对接落实国家战略,宽视野,大胸襟,考虑问题高站位,谋划工作大手笔,善于在大局中找准定位,在战略上抢抓机遇,牢牢把握“一带一路”的发展机遇,积极打造陆港城市,推进“义新欧”“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要在全国乃至全球不断强化义乌市场功能。义乌市场当前正面临着新的挑战,要加快市场转型,适应现代互联网要求,适应国内消费升级现状,尽快让传统市场转化为现代市场,促进实体市场和网上市场共同发展。要在金华市委的重大战略中勇挑重担。义乌要按照“走在前列、共建金华”工作要求,以打造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为目标,在“三大廊道”建设上率先突破,同时加强与金华市区双核驱动,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共享,全力打造金义第四大都市区,提升都市区能级,推动浙中城市群发展。要在转型发展中率先领跑。义乌要在科技、工业、文化等方面全面转型发展,抓牢核心技术,延伸全产业链,形成产业集群。要在深化改革中闯出新路。义乌承载了多项国家级改革任务,核心是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要在及时总结提炼经验基础上求突破、推新招,在进口贸易等方面有所破题,实现从“买中国、卖全球”到“买全球、卖中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刘羽生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