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今日立秋|“冷空气”来了 义乌本周的主题叫“清凉畅爽”

发布时间: 2017-08-07 10:51: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中国义乌网8月7日讯(记者 龚书弘)今日立秋!义乌人你开心吗?激动吗?作为秋天的第一个节气,这标志着孟秋时节正式开始。

  然而,别高兴得太早,记者了解到,这并不是真正的秋天气候。因为气候季节划分要根据“候平均温度”,也就是当地连续5日的平均温度在22度以下,才算真正秋天的时节。

  那么,义乌最近天气到底是个什么情况?

  “冷空气”要来了!什么?“冷空气”?没错,本周“劳模”副高已经感觉到疲倦了,义乌将全面切换为“清凉畅爽”模式。

  据市气象台预计,本周前期受副高边缘影响,午后多雷阵雨,后期受高空槽东移影响,有一次系统性降水过程。其中,今天(8月7日)高空三层偏西气流,云系较少,升温明显,午后不稳定能量较大,局部有雷阵雨;明天(8月8日)高空槽东移南压,副高明显减弱东退,午后部分地区有雷阵雨;8月9日高空系统东移南压,转雨,夜里起到8月10日白天低涡东移南压,有明显降水过程;8月10日后期系统过境,雨渐止;8月11日高空西北偏西气流,多云到阴;8月12日—13日处于副高边缘,中低层切变北抬,有时有阵雨或雷雨。

  不过,还是需要提醒广大市民,目前离出伏的日子还有十多天,“秋老虎”还在等着大家呢,还是需要时刻注意防暑喔!

  民间有一种“顺秋”的说法,如果立秋下雨的话,秋天会来得顺利,如果立秋不下雨,秋雨就会少,出现高温天气的可能性就会增加。

  话不多说,先“贪凉”几日,看看本周的具体天气预报吧。

  08月07日(星期一):晴到多云,午后到前半夜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8~39℃,偏南风2~3级;

  08月08日(星期二):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8~38℃,偏南风2~3级;

  08月09日(星期三):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8~33℃,偏南风2~3级;

  08月10日(星期四):阴有阵雨或雷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温度27~32℃,偏南风1~2级;

  08月11日(星期五):多云到阴,温度25~34℃,偏东风1~2级;

  08月12日(星期六):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6~33℃,偏南风2~3级;

  08月13日(星期天):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7~34℃,偏南风2~3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