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稠江助力重点工程建设侧记:“铁军”精神在征迁一线飘扬

发布时间: 2017-08-09 09:11: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龚盈盈

  中国义乌网8月9日讯(商报记者 龚盈盈)8月5日是党员义务日,稠江街道水冰塘村、中金村的全体党员来到天然气管道工程清表现场,自觉维持秩序,助力重点工程征迁。今年以来,稠江街道大力开展“践行三勇三新、争当发展表率”主题实践活动,发挥“铁军”精神,全力以赴打赢征迁硬仗。

  将心比心换得村民信任

  时间回到今年5月31日,随着03省道二期涉及杨梅院村最后一户拆迁户签订拆迁协议,03省道二期项目涉及稠江街道官塘工作片的所有政策处理接近尾声。从5月16日成立拆迁攻坚小组到5月31日完成拆迁协议签订,15天,360个小时,稠江的征迁“铁军”再一次刷新了稠江街道征迁历史上的新记录。

  征迁组工作人员用“只要肯干,办法总比困难多”的信念迎难而上。厚着脸皮、磨破嘴皮、踏破脚皮,将心比心,换取村民的信任,这是征迁工作顺利完成的秘诀。端午节小长假期间,街道干部王庆明自掏腰包买来粽子、水果,带领工作组成员入户开展工作。从最初“入不了农户门”到后来在农户家一起吃饭,从最初陌生上门到后来连孩子的乳名都能脱口而出,从最初农户不肯评估到后来大家一起算附属物经济账,点点滴滴的变化见证了工作组人员以情动人的不懈努力。

  15个日夜里,稠江街道全员上阵,倒排工作计划,摸排攻坚顺序,以分秒计算进度,以不辱“铁军”名声的决心,最终成功如期签约。

  发挥党员干部先锋作用

  征迁工作任务重、时间急,党员干部必须发挥先锋作用。为了尽快完成富港大道的征迁工作,下何宅村两委干部、党员经常工作到深夜。

  面对前来商谈的征迁人员,村民不理解、不对话、不开门。为了做通一户何姓人家的工作,在其家里人住院期间,村委主任何江平跑了四趟医院,在进行慰问的同时,一次次地讲政策、反复地算经济账,愣是让户主在医院里签下了征迁同意书。“其实群众都是讲感情的,工作实不实,是否真心为他们着想,老百姓一看就明白。”何江平说,征迁工作中就是要讲“人性化”,学会打“亲情牌”,更要率先垂范、耐心有韧性。

  稠江街道在发挥攻坚组党员先锋示范作用的同时,也充分发挥征迁户中的党员示范作用。“在最近的征迁工作中,把党员示范的精神传递给每位党员,让村里的党员干部率先评估签约,从而带动亲戚村民一同完成评估签约。”稠江街道征迁工作负责人说,正是有了这样一支能征善战的队伍,稠江街道重点工程征迁工作才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天然气安装工程、富港大道、金义东轻轨、国贸大道二期……稠江街道涉及重点工程征迁的工作任务还很繁重。“征迁一线是锤炼干部的大赛场。”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各路工作人员将继续大力弘扬“铁军”精神,助力重点工程建设。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