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孙一秀 正文

与国际接轨 外籍院士携项目落地义乌

发布时间: 2017-08-09 18:53: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孙一秀 通讯员 吴佳慧

  中国义乌网8月9日讯(记者 孙一秀 通讯员 吴佳慧)斜视是常见的眼科疾病,其诊断与治疗是眼科学领域的难点之一。今天(8月9日),中国-乌克兰儿童斜视诊断与临床治疗医学经验交流会在义乌举办。这是首位外籍院士在义乌开展项目研究落地后举行的国际行业学术交流会。

  活动邀请了乌克兰国立医学院研究生院眼科系主任赛吉•李可夫教授等眼科专家与义乌眼科医生代表,交流和分享在利用硬膜压贴三棱镜治疗儿童斜视方面取得的研究进展和临床经验。

  义乌视力矫正研究会与乌克兰儿童眼科医师和验光师协会在会上签署了协议,建立合作单位关系,有望在斜视矫正领域实现合作。该领域专用的压贴三棱镜镜片生产技术,一直是发达国家的垄断技术,乌克兰的维亚切斯拉夫•彼得罗夫院士及其团队与浙江工业大学义乌科学技术研究院合作,共同实现国产硬膜压贴三棱镜的批量化制作,打破了这一技术垄断。

  为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深化中乌两国在科技领域的广泛合作,中国科学技术部与乌克兰教育科技部拟于2017年11月21日至24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国际展览中心联合举办“中国-乌克兰科技创新展”,作为科技领域落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精神的一项重要国际科技交流活动。而硬膜压贴三棱镜作为浙江工业大学义乌科学技术研究院和浙江省光电信息技术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着力推广的国际科技合作科研成果,已被浙江省科技厅推荐为2017年“中国-乌克兰科技创新展”参展项目。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