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全省文化产业发展大会召开 义乌跻身省文化产业重点县(市、区)

发布时间: 2017-08-11 09:13: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龚艳

  中国义乌网8月11日讯(商报记者 龚艳)昨日(8月10日),全省文化产业发展大会召开。会议为15个省文化产业重点县(市、区)和40个省重点文化企业授牌,我市成功跻身省文化产业重点县(市、区)。市长林毅、副市长骆小俊在义乌分会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丽水代表我市在杭州主会场接牌。

  会议充分肯定我省文化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发展文化产业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四个自信”的重要支撑,是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效抓手,是加快建设文化浙江、实现“两个高水平”的内在要求,是抢抓全球化机遇、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现实需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新时期发展文化产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关键短板,全力推进全省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

  会议强调,加快发展文化产业要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一要创新发展、培育新动能。注重内容创新、技术创新、品牌创新,坚持正确的价值导向,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二要集聚发展、提高核心竞争力。抓好重大平台、新兴业态、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建设,做大做强优势行业,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特色鲜明、错位竞争、协同推进的区域文化产业发展新格局。三要开放发展、提升国内国际影响力。围绕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坚持文化“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全面提升我省文化对外合作贸易的质量和能级。四要融合发展、增强产业带动力。突出“文化+制造”“文化+科技”“文化+旅游”“文化+体育”等重点,增强文化产业对其他产业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各地各部门要充分发挥有为政府与有效市场的共同作用,加强改革突破、人才保障、政策支持和组织保障,在“两个高水平”建设中谱写“文化浙江”新篇章。

  据悉,近年来,随着我市经济发展和市场体系完善,我市文化产品在国内外市场占有一定份额,传统的印刷包装、文化用品生产、工艺美术为代表的传统文化产业占较大比重,以创意设计、文化旅游、影视动漫为主体的新兴文化产业格局逐步形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