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全省首部 义乌出台个人信用领域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 2017-08-11 09:15: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骆红婷

  中国义乌网8月11日讯(商报记者 骆红婷)日前,义乌出台《义乌市个人信用管理办法(试行)》。《办法》首次明确了个人良好信息和不良信息的标准,对个人信用实行评分制管理,分为信用极好、信用优秀、信用良好、轻微失信、信用较差、信用极差六类,实现义乌“人人都有信用分”。

  《办法》明确了对不同类别的人群的奖惩措施。如信用优秀的人群可享受交通、泊车等公共收费服务优惠,享受医院诊疗、车辆年检等绿色通道等;对信用极差的人群依法采取限制高消费等惩戒措施。同时,建立参加志愿服务、无偿献血等信用修复机制,营造“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该《办法》是浙江省内第一部个人信用领域的综合规范性文件,也是我市创建国家信用示范城市的有力探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