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消防10天摘除44个马蜂窝

发布时间: 2017-08-14 10:32:50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王志坚 宗琳玲

  8月11日上午9时34分,义乌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义乌江东街道西谷村61幢二单元五楼窗外发现一个马蜂窝。接警后,江东专职消防队队员迅速赶赴现场,消防队员身着防蜂服、携带杀虫剂,成功摘除了一个大马蜂窝。

  据悉,1~7月,义乌消防支队共处置马蜂窝警情365起,占抢险救援数的36.76%。其中,仅8月1日至10日,就摘除了44个马蜂窝。

  据消防支队工作人员介绍,每年6~9月是马蜂繁殖和活动的高峰期、活跃期,农村民房是马蜂喜欢筑窝的地方。此外,小区卫生状况不佳,脏乱垃圾和蚊蝇会给马蜂提供充足的食物,也会导致马蜂骤增,而且马蜂生长速度极快,一周之内马蜂窝体积就能扩大很多。

  “马蜂特别容易被激怒,无论什么时候,大家都不要自行去捅马蜂窝,一定要寻求消防队或专业的除蜂队帮忙。”消防队员提醒市民,如果市民不小心惹马蜂“发火”了,要马上趴下不动,并用衣物保护好自己的头颈,千万不要狂奔,以免马蜂群起追击。如果不幸被马蜂蜇伤,要及时采取急救措施,如用针或镊子挑出蜂刺,但不要挤压,然后马上涂抹肥皂水、苏打水或氨水,中和毒性,伤情严重的要尽快就医。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张迎春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