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全国首个以县级市命名的护卫舰“义乌舰”正式列装

发布时间: 2017-08-14 11:06:49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张海滨

  8月3日到10月上旬,纪念建军90周年全国双拥模范创建成果展在北京八达岭水关长城举行。展览与长城实景相融合,通过130多块展板反映全国双拥工作成就,展示军民同心、双拥成果、军民融合、爱国拥军等内容。义乌市双拥创建成果也在此次展览中展出。

  本次展览由中国双拥杂志社与北京八达岭水关长城管理处等单位合办,特意在八达岭长城景点区布设了一段“双拥大道”。黄国强说,这次全国双拥模范创建成果长城融合展,参展内容以反映各地双拥创建的图文影像为主。为此,在制作展板的时候,在介绍义乌的城市特点以后,他主要突出了两点,一是义乌扎实开展互办实事“双十项”活动,不断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双拥工作整体水平全面提升,连续六届被评为省级“双拥模范城”,连续五届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城”,是首个成立爱国拥军联合会的县级市;二是今年7月21日,全国首个以县级市命名的护卫舰“义乌舰”正式列装。结果,参展效果非常好,在义乌展区停留的人数和时间特别多。

  刚从北京回来的黄国强是此次参会的四名浙江代表之一,今年39岁,是一个从小在江西长大的义乌人。上世纪60年代,黄国强的父辈去江西谋生,后来就在那边落户。20岁那年,黄国强回义乌寻找商机。2000年,黄国强成立了浙江汇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专业从事太阳能和空气能热水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自2012年以来,黄国强的企业开展创新惠民公益行动,自筹资金近1000万元,免费为义乌中学、义乌二中、义乌三中等学校安装太阳能空气能集热系统工程,既减轻了政府对学校的财政投入,又达到了科学、节能环保、专业化运营的要求,使政府、学校及广大师生、企业共赢,解决了广大师生的生活热水使用问题。目前,黄国强的企业是浙江省太阳能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义乌市农村能源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

  “义乌是双拥模范城市,又传承了义乌兵的精神,我们想把义乌这种拥军优属的传统发扬光大,传承给下一代。”黄国强从小向往军营生活,有着很深的崇尚英雄,热爱军人的情结,在企业发展小成之后,他动员多年来结交的一批志同道合的企业家和志愿者,于2014年7月19日,在国内发起成立了首个由县级市设立的地方爱国拥军组织——义乌市爱国拥军联合会。

  义乌市爱国拥军联合会成立后,黄国强被推举为会长。三年来,策划、安排、实施了六十多项具有重大社会意义的涉军公益事务和活动,捐资10余万元援建高山拥军“养殖场”、设立“爱国拥军文化艺术团”、关爱抗战老兵、策划“军歌嘹亮”歌唱大赛等等,双拥活动深入人心,2016年度被金华市委、市政府、军分区评为“爱国拥军模范单位”。

  最让黄国强自豪的是,2014年,他在义乌率先提出申请命名海军“义乌舰”,经过多方努力,最后得到批准。这是中国海军第一艘以县级市命名的战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