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打造义乌金名片 助推中欧班列市场化、常态化运行

发布时间: 2017-08-15 20:51: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中国义乌网8月15日讯(记者 张金蓉)今天(8月15日),浙江省委政研室副主任朱卫江一行来义乌调研国际贸易改革试验区规划建设和“义新欧”中欧班列运行情况。市领导盛秋平、施文臻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听取了我市相关情况汇报。据悉,2011年,义乌获批开展全国唯一的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6年来,义乌勇当改革促进派和实干家,创新积累了一大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改革红利持续释放。同时,义乌在全国率先探索建立“市场采购”贸易方式,从根本上解决了专业批发市场外贸发展的制度缺失问题,有力地促进了中小微企业参与国际贸易。义乌外贸出口从2010年的240多亿元增长到2016年的2240多亿元,增长将近10倍,作为一个县级市,份额占到全省1/8、全国1/62。此外,义乌还开通了全球最长“义新欧”中欧班列。当前,“义新欧”中欧班列已实现双向常态化运行,并开通西班牙、伊朗、德国、阿富汗、英国等9条线路,成为地方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实践中的典范和品牌。

  调研组认为,义乌改革开放一直走在前列,当前正处在关键期。下一步,重点要在创新进口贸易体制机制、激发市场主体动力活力、打造现代物流体系、提升城市面貌和能级等方面继续突破,再创改革发展新优势。同时,要积极融入国家战略,继续推动“义新欧”中欧班列市场化可持续运营,努力将“义新欧”中欧班列打造成为“一带一路”上的一张金名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