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监督台|大陈直街:一些老旧危房存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 2017-08-16 09:31: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市民监督团成员 王明升 陈航 商报记者 刘军

  这面高耸的墙已破损

  中国义乌网8月16日讯(市民监督团成员 王明升 陈航 商报记者 刘军)“每次经过那里,总是提心吊胆,这些危旧老房子是该尽早拆除或清理了!”近几天,大陈一村、二村的一些村民以及多位市民监督团成员反映,大陈直街一些危旧房屋存在安全隐患,环境卫生也存在脏乱差等问题。

  危房警戒线附近仍有路人经过

 

  昨日(8月15日)上午,记者同市民监督团成员一道前往现场进行实地查看。走进直街,给人的第一印象是房屋老、旧、脏、破。有的老房子墙壁已倒塌,只剩下几根房梁;有的房子墙体倾斜、墙面凸起;有的房子只剩下了一面或半面墙体,看上去摇摇欲坠。在直街一条小道边,有一幢老房子,紧靠小道有一面五六米高的墙体,但三分之一已经倒塌,墙后大都是残垣断壁。附近居民说,一阵风吹来,好像墙体都会被吹倒似的,真有点吓人。在直街一条比较宽的通道两侧,也有几处破损严重的老房子,其中一幢老房子的墙壁斑驳破损,看上去有些倾斜,房顶的一些瓦片已经移位变形,随时都有可能掉落下来。我们在直街提心吊胆地走了一圈,发现绝大多数的老旧房子周围都拉起了危房警戒线,也有的标有“危房,请勿靠近”之类的字样,但在采访中,记者发现不时有行人,以及三轮车、电瓶车骑行人在危房附近来往,也有少数本地村民以及一些外地租户住在危房附近的老房子里。在直街出口处,一位摆地摊的生意人说,这里还有不少租户,他每天都要从直街的危房附近经过,感觉慌兮兮的。除了一些房屋成了危房外,直街的环境卫生也不容乐观,如地面坑洼不平、雨污管道没有分离、一些通道的两侧堆有不少生活垃圾等。

  倾倒的墙体

  采访中,大陈镇有关方面负责人介绍说,直街区块属大陈一村、二村辖区,对于市民反映的安全隐患问题,镇政府、工作片以及村里都十分重视,一直在做安全提示、人员劝导等工作。同时,直街区块已经被列入大陈镇有机更新主要区块,8月份起展开了老旧房屋拆除工作,目前已经拆除十几户,但由于一些墙体相连,加上后续临时安置正在协调等问题,一些老房的拆除需要一个过程。不过,从下月起,这一区块的有机更新将全面展开,老旧危房的拆除工作也将同步推进。对于后续临时安置等工程,将会同有关方面以及工作片、村依照有关政策依法、稳步、有序实施。

  老房子的砖瓦已松动

  采访中,一些村民、租户表示,将积极支持区块有机更新工作,而且在该项工作推进的过程中,不仅自己要注意安全,还会提醒身边人时刻注意安全。他们希望政府能够加快工作进度,并在推进的过程中加强安全隐患的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加强对村民、租户的安全防范教育,让大家尽量远离危房区域。

  通道边倒着生活垃圾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