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吴杰 正文

下河见证水清溪美 义乌网络护水队大陈镇集体巡河

发布时间: 2017-08-16 16:30: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吴杰

  中国义乌网8月16日讯(记者 吴杰)2017“文明义乌E网先行”义乌网络文化季目前正在开展,作为网络文化季主活动之一的“守护门前那眼清泉”网络护水活动也正在火热开展。8月16日,大陈镇工作人员、义网观察成员以及巡河队员冒着酷暑,一起对大陈境内河道、门口塘展开日常护水巡河工作。

  护水队员们首先来到九都溪楂林一村段,由于最近降水较少,河道此时正值夏季枯水期,许多地方已经露出了河床以及河底的石头。在巡河中,巡河队员发现,九都溪已经被一层绿色覆盖,有经验的巡河队员告诉记者:“这是河道里长了水草,一般只有在比较清澈,水质比较干净的河道才会长。”

  已经是上午9点半,巡河队员发现,河道里还有许多保洁员正在清理河道、打捞水草。保洁员说:“现在水较少,如果水草生长过多会阻塞河道,也不美观。现在夏天,许多人喜欢下河玩,生长有水草的地方特别滑,容易造成危险。所以镇里就让我们过来清理下河道。”义网观察的成员见猎心喜,也都纷纷下河,与保洁员一起清理起水草,重新回味儿时的记忆。

  大陈八都溪是义乌著名的猕猴桃产地,这里水质极佳,当地人都说:“用义乌最好的水,浇灌出了义乌最好的猕猴桃。”近千亩的猕猴桃基地,会对这里的水质产生影响吗?怀着这样的疑问,巡河队员来到了八都溪猕猴桃基地。队员们发现,在八都溪边上新建起了景观长廊,与河道一起,组成了不一般的美景,水质依旧清澈,风景却更加秀丽。最后一站是凰升塘的门口塘,以前这口池塘是劣V类水。在今年4月份,经过改造后,水清了,鱼多了,白鹭也飞回来了。

  5月4日,大陈镇成立了“国际河小二”队伍,邀请了30多名外国友人共同参与治水。今年以来,通过组建“大陈河道巡查”微信群,在微信群每周汇总曝光检查出的问题,给各科室、工作片和村亮“黄牌”。大陈镇累计整改五水共治方面问题118个,其中村内自行整改89个,镇级层面整改29个。

  接下来,网络护水队将每月组织开展巡查河道、清捡垃圾、劝阻不文明行为等活动。同时,采用多形式开展“五水共治”工作宣传活动,对“五水共治”各个项目进行督查,提出建议。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