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盛秋平:将义乌打造成为经济发展、党的建设“双强市”

发布时间: 2017-08-16 20:11: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6日讯(记者 罗德慧)今天(8月16日)上午,义乌召开“双星争创”现场推进会暨基层党建工作例会,深入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上级领导在义乌调研期间重要讲话及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扎实推进“党建+美丽乡村”建设,部署下步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市领导盛秋平、斯建民、陆品能、朱有清参加会议。

  会上,上溪镇介绍了推进“双星争创”工作情况,义亭镇、江东街道、后宅街道作典型发言,其他镇街作交流发言。

  听取汇报后,盛秋平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中央、省委以及金华市委部署要求,围绕“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目标,深入推进“两学一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以及“去三公、做三工”活动,牢牢抓住村社组织换届的有利契机,边换边干,换后大干,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显著提升,为推进全市各项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上级领导对义乌的党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谋划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力争将义乌打造成为经济发展、党的建设“双强市”。

  盛秋平要求,要主动担当尽责,树立“最大政绩”的意识,强化“舍我其谁”的担当,展现“干在实处”的作风,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扛起固本强基的职责使命,切实把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持续发力抓基层、打基础,全面提升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要坚持务实创新,强化规划引领,因地制宜,利用乡土材料留住乡愁与文化;以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为主要抓手,推动“党建+美丽乡村”建设,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注重招商引资,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的消费需求做文章,利用好老天爷赋予的好山好水,老祖宗留下的悠久历史文化、老乡贤的力量和老百姓的创造力,将美丽乡村发展为美丽经济;全面提升美丽乡村建设品质,努力把盆景变成风景、把风景变成生态,不断提升百姓幸福感和获得感,打造“党建+美丽乡村”建设的义乌样本。

  盛秋平强调,今年基层党建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同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金华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同中央、省委和金华市委对义乌的期望要求结合起来。要围绕深学真悟,不断推进思想建党,坚持严在日常,牢牢抓实基层支部建设,立足全面提升,抓好各领域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服务中心大局,以党建推动各项中心工作的落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义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第四大都市区贡献义乌力量。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凝心聚力抓基层、强基础,努力开创基层党建新局面,为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会前,与会人员走访了上溪镇上新塘村、前山村、古塘下村和沿华村,现场考察了上溪镇党建和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带、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