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盛秋平:牢牢扛起固本强基职责使命 扎实推进“党建+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 2017-08-17 09:04: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晓文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7日讯(商报记者 陈晓文 吴峰宇)昨日上午,全市“双星争创”现场推进会暨基层党建工作例会举行。市委书记盛秋平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任振鹤部长来义调研精神,扎实推进“党建+美丽乡村”建设。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凝心聚力抓基层、强基础,努力开创基层党建新局面,为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第四大都市区和世界“小商品之都”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斯建民、朱有清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陆品能主持。

  会上,上溪镇介绍了推进“双星争创”工作情况,义亭镇、江东街道、后宅街道作典型发言,其他镇街作交流发言。

  听取汇报后,盛秋平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金华市委的决策部署,围绕“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目标,深入推进“两学一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以及“去三公、做三工”活动,牢牢抓住村社组织换届的有利契机,边换边干,换后大干,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显著提升,为推进全市各项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谋划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力争将义乌打造成为经济发展、党的建设“双强市”。

  盛秋平强调,党的事业根基在基层。要主动担当尽责,牢牢扛起固本强基的职责使命。党组织负责人作为抓基层党建的第一责任人,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树立“最大政绩”的意识,强化“舍我其谁”的担当,展现“干在实处”的作风,切实把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持续发力抓基层、打基础,全面提升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

  盛秋平强调,要坚持务实创新,全力打造“党建+美丽乡村”建设的义乌样本。要强化规划引领,因地制宜,围绕“一村一特色、一线一品牌”,利用乡土材料、留住乡愁文化、体现历史厚度,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要以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为主要抓手,推动“党建+美丽乡村”建设;要注重招商引资,把美丽乡村转化为美丽经济;要深入挖掘老祖宗留下的悠久历史文化、老天爷赋予的好山好水、老百姓无穷的创造力,全面提升美丽乡村建设品质,努力把盆景变成风景、把风景变成生态,不断提升百姓幸福感和获得感。

  盛秋平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省委和金华市委的部署,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围绕“整乡推进、整县提升”要求,继续强功能、抓基础、补短板、重创新,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全面提升我市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要围绕深学真悟,不断推进思想建党;坚持严在日常,牢牢抓实基层支部建设;立足全面提升,抓好各领域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服务中心大局,以党建推动各项中心工作的落实。

  会前,与会人员还考察了上溪镇党建和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带、发展农村集体经济等情况。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