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首个!大陈“八都溪”猕猴桃获省农产品气候品质认证

发布时间: 2017-08-17 19:52: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戴红星

  中国义乌网8月17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戴红星)今天(8月17日),义乌市气象局、农合联以及大陈镇相关专家、负责人一起给“八都溪”猕猴桃颁发新的“身份证”——浙江省农产品气候品质认证,这是义乌首个通过气候品质认证的农产品。

  据悉,农产品气候品质认证是指为天气气候对农产品品质影响的优劣等级作出的评定,按优劣顺序分别为:特优、优、良好、一般。消费者可通过查看该气候品质认证标志一目了然。在这个天然农产品稀缺的年代,质优味美的农产品更需要合适的气象条件,充分利用当地的气候特点种植合适的农产品就显得相当重要。

  五年前,义乌市气象局在猕猴桃基地附近的楂林村安装了自动气象站,对基地附近的气候气象要素进行监控。近日,浙江省农业气象中心通过对今年“八都溪”猕猴桃生长气象条件进行分析,结合现场勘察和后期天气趋势分析,以及气候品质模型计算结果,最终认定义乌市浙江永乐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2017年8月15日至9月20日生产的“八都溪”牌红阳猕猴桃气候品质等级为“优”。

  记者了解到,浙江永乐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现有猕猴桃面积500余亩,平均每年可生产优质猕猴肉50万公斤,产值500万元。其中主产品种为红阳,甜酸适中,且富含多种矿物质及十七种氨基酸,维C丰富。

  “八都溪”猕猴桃基地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猕猴桃品质优劣与其生长期内的气温、降水、光照等气象条件密切相关。“我们基地处于亚热带季风气候区,热量充足,雨量充沛,无霜期长,种植区2.5公里内有溪河和中型水库,山峦起伏,夏季气候相对凉爽,大雾天气多,湿度大,溪边小气候对猕猴桃生长较为有利。”该负责人说。

  据了解,气候品质认证工作为农产品注入了全新的气象科技含量,有利于提升农产品市场竞争力。下一步,市气象局还将选取更多优秀特色农产品开展气候品质认证申请工作,加强农业气象服务,为树立我市特色农产品品牌注入新的活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