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今日观察:佛堂梅林村有一处村集体违建

发布时间: 2017-08-18 09:03: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婷

  中国义乌网8月18日讯(商报记者 王婷)近日,有热心读者反映:在佛堂大道上,有一处空地被用来堆放钢管,与道路两侧漂亮的景观格格不入。

  8月15日,记者前往实地采访,在佛堂大道梅林村与江南街村的交界处看到了这个占地约600平方米的违建。这里堆满了各式钢管,有的被捆绑着,堆至几层楼高,还有的随意散落在地上。在这些钢管中间,搭建有一个临时钢棚,是工人的操作间。

  空地两侧,有两处钢筋混凝土结构的平房,都有人居住。平房门口放着晾衣架、挂着衣物,也有轮胎、自行车、拖车等杂物,还摆放着一张乒乓球桌。这里垃圾随处可见,垃圾桶周边扔满了泡沫箱。因为时有重型车辆来往,混凝土路面被压得坑坑洼洼,到处都是积水。

  梅林村党支部书记楼献红告诉记者,这块空地属于村里的建设用地,因为地处两村的交界处,加之佛堂大道横穿其中,一直被空置。2007年,空地被一所驾校承包,并被批准为临时用地,地面硬化和泥砖平房也都是当时建设起来的。不过,驾校经营了两三年就结束了。之后,空地又被作为水上游乐中心出租,经营一年后也关闭了。直至2014年,这里被一个来自河北的承租户承包用作钢管堆放。

  “这里场面大,而且靠近路边,交通便利,要再找个这么合适的地儿估计不大好找。”楼献红说,自从市里提出要加快推进主干道路两侧绿化,打造“森林通道”,对佛堂大道进行“精品线路”改造建设,这块空地的违建拆除工作就被提上了日程。去年,佛堂镇工作人员就相继上门与承租户沟通,说明原因,劝其尽早搬离。

  今年7月,佛堂镇对其下发了搬离通知书。由于空地上的钢管多达2万吨,且要找合适的场地存在困难,因此,为最大限度减少承租户的经济损失,佛堂镇给予了两个月左右的腾空时间,计划于9月底前进行拆除。

  佛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国荣表示,今年以来,佛堂镇大力开展佛堂大道“森林通道”建设,下一步佛堂将结合“三改一拆”工作,以点带面,继续推进佛堂大道提升改造,争创省级精品道路。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