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一男子多次步行上高速 交警提醒:行人千万别上高速,太危险

发布时间: 2017-08-19 15:56: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饶海烽 记者 陈健贤

  高速公路是全封闭的机动车道,交通法规明确规定禁止行人上高速。但是高速交警在日常巡逻中时常发现有行人上高速的情况,如拾荒者、走捷径者等误上高速。近日,高速交警在执勤中就碰到一名行人,他在两天中逛高速公路三次。

  8月14日下午4点左右,高速交警金华支队一大队张警官在路上巡逻时,发现杭金衢高速衢州方向305公里(过鞋塘出口7公里)的位置有一名背着蛇皮袋的男子在硬路肩上行走,时而跑到车道上捡空瓶子,路上车来车往,十分危险。张警官迅速上前将其带离高速公路。据事后询问,这男子已是第三次被交警带下高速公路。

  据了解,第一次是8月13日早上7点,在杭金衢高速往杭州方向261公里(浦江出口不到5公里)的位置,这名男子被交警发现后带至浦江出口;第二次是当天下午3点半左右,在杭金衢高速往衢州方向271公里(义乌出口不到2公里)的位置,该男子再次被交警发现并带至义乌出口。张警官告诉记者:“这男子是河南人,主要靠捡废品换钱谋生,于是他就从浦江出发,往义乌方向走。由于前两次都被警车带离高速公路,没有被处罚,他以为没什么关系,这次又从鞋塘附近上高速了。”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市民,行人进入高速公路,就是将自己及他人的生命置于极度危险之中,高速公路上车速较快,司机发现前方有行人时,往往来不及反应、刹车不及时,从而酿成惨祸,更有甚者,还会引发追尾事故,造成更大的人员伤害和财产损失。今年以来,已发生多起行人上高速引发的死亡事故,行人千万不要进入高速公路。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