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双休日依旧是“多云+雷阵雨”套餐 三伏天周末就要结束了

发布时间: 2017-08-19 15:56:17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方璟

  时值8月中旬,天气的主旋律仍旧是热。然而近期天气有点阴晴不定,尤其是在午后,往往前一秒还阳光灿烂,突然就阴云密布雷声响起,大雨倾盆。虽算不上非常凉快,但相对于前期40℃的酷热来说,这样的天气已经很舒服了。

  金华市气象台预计,接下来的天气和这几天差不多,由于近期仍处于副高边缘,天空云系较多,雷阵雨蠢蠢欲动,所以未来几天“高温+雷阵雨”套餐依然是标配。最高气温基本在36℃左右,人体依然会感觉有点闷热,防暑降温工作不能忽视。但午后雷阵雨也会突然光临,大家外出时别忘带伞,遮阳避雨一举两得。

  主旋律仍是多云+雷阵雨 周日将迎三伏最后一天

  如果大家关注气象预报,那么一定发现了近一周气象预报中齐刷刷的“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或许有人会疑惑:这是复制粘贴的吧?大伙可别冤枉了我们的气象预报员,这是因为本周金华市处于副热带高压边缘,随着副高的上下摆动,天气有时会晴空万里,转眼又疾风骤雨。当然,这个周末仍会是这样的天气状况。

  午后雷阵雨过后,气温下降明显,空气也非常清新,对大家来说,这样说下就下、说停就停、来去匆匆的雨好像也不是太惹人讨厌。而且雨过天晴后,最大的福利就是能看到彩虹高高挂在天空。运气好时还能看见美丽的双彩虹,两条彩虹一浓一淡高挂在天边,互相映衬,十分好看,这也算是夏日里的一种惊喜吧。

  虽然近期每天都会来点雷阵雨降降温,但还是天天高温。不过,本周日是今夏“三伏天”的最后一天,夏天到了这时,超过35℃的高温天只会过一天少一天了。一般来说,出伏就代表着出了伏天,炎热渐消;而处暑节气更代表着暑气告一段落,天气应该会越来越凉爽。虽说离真正凉爽的秋天还有一段时间,大家耐心等待吧。

  下周进入处暑节气 今年“秋老虎”会不会来?

  每年都是这样,眼看酷暑慢慢退去,“秋老虎”就像是悬而未决的另外一只拖鞋一样,让人心里还是安定不下来:今年“秋老虎”会不会来?天气还会不会再热?

  金华人对“秋老虎”都不陌生。按照民间说法,“秋老虎”是指立秋之后重新出现短期炎热天气。这可不是一般的炎热,民间有一句谚语叫做“秋老虎,热死狗”,就是来说明秋老虎的严酷的。

  气象上“秋老虎”的规定更加严格一些,它一般是指副热带高压南退后,又再度控制江淮及附近地区,出现连日晴朗、日照强烈的暑热天气;或者说,是八九月之交,处暑节气后连续5天最高温度在35℃以上的天气。

  气象专家还更详细地解释说,“立秋”节气一般出现在每年8月7日前后,那时完全是盛夏时节,跟“秋”一点关系都搭不上,出现高温也都是夏季高温,算不上“秋老虎”。“处暑”节气一般是在8月23日前后,那时才是天气渐凉的开始,最早的秋意隐约出现,之后再热起来就算“秋老虎”出动了。

  今年的“处暑”节气是下周三,之后会不会再热?从目前天气预报来看,下周气温多在34~35℃徘徊。究竟届时会不会出现连续35℃以上高温现在还很难说。可以安慰大家的是,即使“秋老虎”真的来了,即使再热,和真正夏天的热还是有区别。这个时节再热,也是热在中午,热在太阳下,早晚应该还是好过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