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考评结果出炉

发布时间: 2017-08-20 08:49: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吴峰宇

  日前,记者从市创建办(文明办)获悉,本月9日至11日,市创建办(文明办)会同国资委、环保局、行政服务中心、民政局、城管委等部门对14个镇街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考评,同时邀请网民代表全程参与监督。从考评结果看,稠城街道、北苑街道、义亭镇荣膺前三甲,上溪镇、苏溪镇、福田街道暂居末三位。

  据介绍,此次考评采取明查抽查方式,分镇区组、农村一组、农村二组进行,考核分值镇区组占40%,农村组各占30%。镇区范围必查,城区五个街道各抽查2个社区作为镇区成绩,农村组分别抽查2个工作片各2个村居(稠城街道分别抽2个社区代替)。重点考核文明创建和环境卫生。从考评情况看,多数镇街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比较重视,如稠城街道江滨社区从道路、绿化等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做起,全面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城西街道后叶村在做好环境卫生的同时,以文化礼堂为平台积极组织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佛堂镇、义亭镇、廿三里街道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镇容镇貌变化很大。

  此外,考评组在考评过程中也发现了几个突出问题,如对创建标准一知半解,将创建工作简单停留在打扫卫生上,部分村(居)、社区的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存在有牌子无场地、有场地无活动或无活动记录等现象。此外,公益宣传氛围欠缺及环卫设施脏乱现象亟待改善,也是不少镇街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此,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义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攻坚之年,各镇街必须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效措施,营造浓郁的创建氛围,切实常态化做好各项创建工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