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全省首家互联网虚拟妇联在义乌市成立

发布时间: 2017-08-20 08:53: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李爽爽

  昨日(8月19日),义乌市互联网虚拟妇联正式成立,这是浙江省首家网络妇联。从此,在义乌范围内,“半边天”表达呼声、反映诉求,多了一个崭新的平台。我市广大妇女无论在线上还是线下,随时都能找到自己的组织,参加组织的活动,得到组织的服务。

  “成立互联网虚拟妇联,是适应新时期我市妇女工作发展的需要。”市妇联主席吴丹说,一方面,义乌经济社会发展较快,妇女群众的行业分布多样,思想和需求多元,实体妇联组织网络难以覆盖,传统的工作手段很难服务到位。另一方面,近年来,我市女性网民数量不断增长,特别是35周岁以下的年轻女性,成为网络上的活跃群体。针对妇女工作的新特点、新问题,市妇联创新工作方式,以网络为纽带,打破时空壁垒,打通妇联组织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最后一纳米”,让妇女儿童和家庭时刻感到妇联组织就在身边。

  据了解,互联网虚拟妇联以稠州论坛为载体,按区域设置城区、义东、义南、义西、义北五个“网上妇女之家”,同时按女性网民兴趣、爱好、特长,组建亲子教育、音乐舞蹈、烹饪美食、健身旅游、爱心公益五个微信小组,灵活开展各类线上线下活动。此外,还在论坛开设义乌市互联网虚拟妇联“网上妇女之家”专门网页,包括走进虚拟妇联、妇儿动态、女性学堂、最美家庭、亲子教育、公益互助、特色服务、活跃度排行8个版块,并设置相应服务链接,发布妇联工作动态,提供网上交流、参与公益活动等在线功能,为女性网民提高综合素质、培养良好情操、解决实际困难提供便捷的互动平台。

  互联网虚拟妇联以网络为阵地,以实体妇联为后盾,通过实体妇联和网上妇联的交叉融合,改革妇联工作,扩大工作覆盖面,将成为妇联组织团结凝聚全市广大妇女、延伸对妇女和家庭服务的重要工作渠道。虚拟妇联不是简单地在网络上做个链接,抑或偶尔组织几次线上线下的互动活动,而是从组织架构、工作机制与载体、在线成员服务与管理都建起了虚拟世界完整的妇联,将妇联组织服务妇女儿童的触角进行了一次跨越式的拓展,实现了在新媒体中建立妇联组织的新突破,对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也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原标题《义乌妇女有了“网上之家”全省首家互联网虚拟妇联在义乌市成立》,原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李爽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