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升幅7.63%!2017年第二季度义乌民营企业景气指数公布

发布时间: 2017-08-21 18:31: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傅卫庆

  中国义乌网8月21日讯(记者 龚书弘)日前,中国义乌网记者从义乌市场监管局获悉,2017年二季度义乌民营企业景气指数正式出炉,指数呈现上升态势,从今年一季度的94.24上升至本季度的101.87,升幅为7.63%,位于“正常”区间。

  据了解,该指数由义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义乌市民营企业发展联合会与北京大学中国信用研究中心联合发布,内容包括企业经营指数、信心指数、发展指数以及市场环境指数四方面。分析报告显示,2017年第二季度义乌民营企业景气指数的四个分层指数两升两降。

  市场监管局市管科工作人员表示,从分析报告中可以发现,企业经营指数出现较为明显的提高,从第一季度84.06升至100.74,环比提高16.68基点,位于“正常”区间;企业信心指数出现显著的提高,从第一季度80.29升至121.62,环比提高41.33基点,位于“景气”区间。然而,企业发展指数出现较为明显的下降,从第一季度的112.21降至97.68,环比下降14.53基点,但仍位于“正常”区间;市场环境指数出现较为明显的下降,从第一季度的100.65降至86.55,环比下降14.10基点,位于“关注”区间。

  据介绍,2017年第二季度义乌民营企业景气指数反映了当季义乌民营企业发展态势基本稳定。企业生产总值、企业出口额、企业用电量、小商品景气指数、企业知识产权投入、研发创新投入等数据的提高,是构成第二季度企业经营指数和企业信心指数提高的主要因素。同时,企业预计销售订单增量、小商品成交额、本地新增专利数量的下降以及注销企业案件和知识产权侵权案件数量的显著提高,则导致第二季度企业发展指数市场环境指数的双下降。

  该负责人强调,第二季度义乌民营企业景气指数上升态势表明,从纵向比较来看,义乌民营企业发展呈稳中向好的趋势,这与全国经济形势二季度以来得到总体改善的大趋势是一致的;但从横向比较的视角来看,由于义乌现有产业结构的原因,义乌经济和企业的增速指标落后于所在区域。

  从指数分析来看,义乌一方面要适应新形势,积极做好新产业和新经济增长点的培育,另一方面要保持定力,着眼长远的发展空间,努力增强义乌民营经济的发展后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