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居民塞鼻子、关窗户、养猫过日子 义乌这个地方还要“臭”多久?

发布时间: 2017-08-21 20:12: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中国义乌网8月21日讯(记者 龚书弘) “投诉一次能干净几天,可几天后又恢复原样,这都臭了十多年了,至今没人管!”“蚊蝇横飞、老鼠乱窜,我家仓库堆的货都被老鼠咬烂了好几次。”近日,中国义乌网爆料热线(0579-85516611)频频接到义乌稠城街道义驾山小区居民举报,称小区内的2个垃圾站,时常臭气熏天、垃圾占道,泔水到处流,且向相关部门反映了很多次,一直没有得到有效解决。今天(8月21日)中午,记者进行了现场走访。

尽管垃圾被运走了,但路面上的污垢“辐射”十多米

  宾馆:

  臭得不敢“开窗通风”

  鲜有“回头客”准备转让

  义乌稠城街道义驾山小区毗邻义乌江,位于江滨北路和化工路交叉口,这里聚集了大量的外来人员,更是义乌外国人居住相对密集的地区。

  接到爆料后,记者于下午2点来到现场,第一个垃圾站在义驾山西街和江滨北路交叉口,一家宾馆的后面。刚一下车,还没见到垃圾站,一股臭味便扑鼻袭来。垃圾站紧挨着宾馆的后墙,周围全是居民楼,大量的垃圾堆积在垃圾站外面,地面上泛着油渍,散发着难闻的臭味。一位居民丢垃圾时,更是一直捏着鼻子,隔着十多米远就直接抛过去。

地上的油污

  附近某宾馆负责人张先生告诉记者,因为这个垃圾站,他基本上没有回头客,客人住一次就走,40多个房间每天只有十来间开出来,连房租都不够交。“后面的20多间房几乎无人入住,根本不敢开窗换气,住在附近的老外也经常摇头,说影响义乌形象。”因为生意不好,张先生准备将宾馆转让,因为这个垃圾站,转让信息贴出去很久也没转让成功。

  在记者采访时,一位从温州赶来义乌做生意的住店客人准备退房,得知记者来意后也是一直摇头,他原本想住半个月,但坚持了3天就实在熬不住,只好搬走。

  商户应对:

  用纸巾“塞鼻子”经营

  养猫防老鼠啃坏东西

  距离垃圾堆四、五米的地方,有一家副食品小店。开店的大姐告诉记者,她在这里开了12年,这个垃圾站就一直是这种状态,中午还不是最夸张的时候,早上就直接就堆到马路上,甚至占了半条主干道。“除了生活垃圾,饭店大量泔水也都成桶成桶地倒在这里,冬天还好,夏天就非常臭,实在没办法,我只能拿着卫生纸塞住鼻子,晚上睡觉窗户也不敢打开。”大姐说,她就天天盼着下雨,雨水多多少少还能洗刷一些污渍,臭味也能少一点。

垃圾“山”

  “因为太脏,老鼠特别多,店里的东西经常被咬坏,我为此专门养了一只猫,可也没有多大用。”大姐表示,这么多年,附近的人已经反映了很多次,希望能拆除,但始终没能妥善解决。

  此外,小区的第二个垃圾站在一家幼儿园边上,相比第一个点垃圾少很多,但也是到处泔水,附近住户说,那是刚清运过,多的时候可以堆出去十几米远。“主要是泔水太多了,小区有上百家饭店,餐厨垃圾都是直接倒在地上的。”小区一位保洁人员说,他刚开始负责清理垃圾站时吐了好几天,实在太臭了,但也没什么好办法。他指着脱皮流脓的脚趾头,说那就是经常泡在泔水里落下的“职业病”。

被垃圾房的污水浸泡后的保洁人员的双脚

  社区回应

  系历史遗留问题垃圾站无法拆除

  正在积极谋划商贸区垃圾中转站

  居民和商户反映如此强烈,为何迟迟不能解决?这两个垃圾站到底还要“臭”多久?

  带着这些问题,记者来到了距离小区不远处的义乌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环境卫生监管科相关工作人员说,义驾山小区垃圾站的问题确实有很多投诉,但因为是历史遗留问题,暂时没办法解决。“垃圾站肯定不会拆,具体怎么处理还是要去问稠城街道。”

  在稠城街道办事处,记者见到了义驾山小区所在的宾王社区的党委委员朱向红,他表示正如城管委工作人员所说,垃圾站拆除暂时是不太可能的。

  “义驾山这样的垃圾站有三、四个,确实存在垃圾量太大,垃圾房堆不下都堆放到路面的情况,但我们已经在努力处理了。”朱向红说,义驾山小区除了人口密集,还有大约200家的小餐饮店,每天都产生大量的餐厨垃圾,小区又没有做雨污分流,这些垃圾也都倾倒在垃圾站里,这是“臭”的主要原因。

义驾山小区的垃圾房

  朱向红说,另外一个原因就是附近没有垃圾中转站。这个区域的垃圾都是集中到一定量的时候,再由垃圾车定期运送到新马路的中转站,中午和晚上就会出现不能及时运出的情况。现在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他们已经把垃圾车增加到了2辆,增加运输的频率,除此之外,每周还会用工业碱清理一次地面。

  “为了解决臭的问题我们也想了很多办法,现在正在和一家企业谈安装除臭装置,另外在附近建设垃圾中转站的报告也打上去了,如果能获批,小区垃圾站基本就可以不用,另外我们这个区域也划入了有机更新的范围,启动后雨污分流也会跟上去。”朱向红说,但垃圾中转站何时能建设以及何时启动有机更新并没有具体时间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