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后宅新闻 正文

今日观察:后宅街道俊塘村一违建正在拆除

发布时间: 2017-08-22 09:07:1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楼一强

  中国义乌网8月22日讯(商报记者 楼一强)昨日(8月22日)下午,在后宅街道“三改一拆”办负责人陪同下,记者来到该街道俊塘村西北角一个名叫“油麻湾”的山坳采访。这里有一个棉纺厂,据称在2007年1月1日,棉纺厂经营者张某与俊塘村签订了为期20年的《租用场地协议书》,尔后经营至今。这几天,在后宅街道督促下,棉纺厂正在拆除违法搭建的近700平方米简易钢棚。

  据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2008年5月1日至2010年4月期间,棉纺厂经营者张某未经用地审批,擅自在租用俊塘村的集体土地上建设厂房,群众对此举报不断。为此,市国土局专门展开立案调查,并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后宅街道俊塘村村民委员会和张某改正非法行为,恢复土地原貌,同时进行了罚没款处理。2011年5月,我市人民法院下达了《非诉行政案件移送执行函》,准予市国土局对该处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

  另据俊塘村相关人员介绍,俊塘村油麻湾地块院内部分原为电力单位的变电所,占地3795平方米,早在1992年就做出了土地使用证。这两处拥有土地使用证的房产,属于合法建筑,但在2008年至2010年期间由张某所盖的3间四层厂房,以及围绕业已废弃的变电所四周搭建约700平方米的钢棚,属于违法建筑。

  资料显示,因该处所属违建已进入司法程序,违建部分由市国土局立案,按司法程序办理。其中,占地114.23平方米的3间四层厂房,已于2014年4月10日由法院会同街道及相关执法部门予以全部强制拆除,另根据(2011)金义执非字第212号,剩余部分由市国土资源局负责执行拆除。

  厂区内违法搭建的近700平方米钢棚,原本由张某出租给一家家具厂和一家面具厂使用,因这些钢棚搭建于两幢废弃变电所之间,在该场地出租办厂已经严重影响到消防安全,后宅街道要求立即予以拆除。

  后宅街道办事处主任金旭东表示,后宅将通过“三改一拆”这项工作,不断解决发展中出现的各类问题,让后宅加快发展的基石更加牢固、发展的空间进一步打开、发展的环境进一步优化、发展的地位进一步确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