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中国城市小康经济指数发布 义乌位列全国县级城市第五

发布时间: 2017-08-22 19:46: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中国义乌网8月22日讯(记者张金蓉)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义乌的答卷如何?8月21日,第三方机构竞争力智库联合北京甲子征信公司在京发布包括全国655个城市在内的《中国城市小康经济指数报告2016》(以下简称“报告”),在中国县级城市小康经济指数排名百强榜上,义乌名列全国县级城市第五,小康经济指数180.93,经济水平指数204.49,增长速度指数86.68。

  《报告》显示,全国各省区市小康经济指数前5位分别是:上海、北京、天津、浙江、江苏。地级城市(含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小康经济指数前5位分别是: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浙江杭州市、宁波市、江苏苏州市、无锡市。县级城市小康经济指数前5位分别是:内蒙古霍林郭勒市、江苏昆山市、张家港市、江阴市、浙江义乌市。

  我国全面小康经济发展目标中确切的标准是:到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发布方以“公益性、公开性、公正性”为原则,以全国各城市为研究样本,利用公开统计数据,从经济发展维度,创立“中国城市小康经济指数指标体系”,每年发布指数报告。近年来,义乌经济总体平稳,社会和谐稳定。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五大指标上,不断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2016年,义乌居民收入平稳较快增长,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3070元,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0773元,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0570元,正不断向小康标准迈进。城镇居民恩格尔系数为24.4%,农村居民恩格尔系数为33.4%,该系数已达到恩格尔系数低于40%的小康标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