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刑拘21人!义乌警方侦破公安部督办重特大涉毒案

发布时间: 2017-08-23 19:43: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冯丽敏

  中国义乌网8月23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冯丽敏)根据浙江省公安厅“除毒瘤、净土壤”严打整治行动的总体部署,今年以来,义乌市公安机关果断出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确保全市社会治安持续稳定。近日,义乌市公安局破获一起重特大涉毒案件,截至记者发稿前已刑事拘留21人,行政处罚40余人。

  今年3月21日,义乌市公安局稠城派出所接到线索举报,称有人在老火车站的一间出租房里吸食毒品。接到举报后,稠城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将正在吸毒的犯罪嫌疑人“甜甜”以及男友刘某当场抓获。

  据了解,“甜甜”今年26岁,贵州人,2013年开始在义乌某家酒吧里当驻唱歌手。2015年以来吸食冰毒三十余次,除了自己吸食毒品,她还多次容留他人一起吸食毒品。

  那么“甜甜”的毒品哪里来?她有没有进行贩毒活动?

  针对这些问题,民警开展进一步侦查,结果令人大吃一惊。原来“甜甜”在酒吧工作,接触的人员十分复杂,“甜甜”的毒品很有可能来自其中的一名客人。经证实,发现嫌疑人穆某给甜甜提供了数十次的冰毒,这些毒品通常以500元一小袋的价格卖出,一袋往往不足1克。

  发现线索,即刻出动。义乌警方于3月21日晚上在宾王市场附近将正在进行毒品交易的穆某抓获。通过对穆某毒品来源“顺藤摸瓜”,警方调查发现多条毒品上线和流通渠道,进一步梳理发现毒源的地域跨度大,涉及到浙江、广东、上海等省市,且涉案人员众多。

  掌握初步情况后,义乌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了由禁毒大队、稠城派出所、网警等部门组成的专案组,组织精干警力开展侦查工作。3月30日,专案组成员前往上海抓捕穆某的上家,通过当地警方的走访确认人数后,在徐汇区的某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玉某等人抓获,现场缴获大麻5千克,打响了抓捕行动的第一枪。

  由于社会影响面大,5月16日,该案被列入公安部督办案件,义乌警方陆续前往上海、广州等地开展抓捕行动,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成功将涉案人员抓获。

  截至目前,义乌公安已刑事拘留21人,其中贩毒人员13人,行政处罚40余人,查获大麻40公斤,冰毒近20克。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当中。据了解,义乌公安始终保持对毒品案件的主动进攻和高压态势,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47起,抓获涉毒人员96名,缴获冰毒0.26千克。查处吸毒人员609人次,强制隔离戒毒136人次,社区戒毒康复283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