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偷排偷倒事件零容忍 义乌江东街道将巡河常态化

发布时间: 2017-08-23 21:20: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刘永林

  中国义乌网8月23日讯(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刘永林)8月21日傍晚,义乌市江东街道赤塘溪巡河员在日常巡河过程中发现,赤塘溪环城路上游有人向赤塘溪倾倒垃圾。巡河员立即向街道五水办和河长报告,并立即对现场进行了控制。

  “接到报告之后,我们立刻组织人员赶往了现场。”行政执法局江东大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询问,倾倒车主朱某交待了事情的经过。原来,朱某在城区经营一家洗车店,店内沉淀池中有大量沉淀物,于是朱某便将沉淀物打包后私自倾倒进溪水中。目前,执法人员已将涉事车辆暂扣,责令朱某将倾倒物清除。

  巡河是水体整治的前提与基础。据了解,今年年初以来,江东街道周密部署、严格落实“河长制” “零报告”制度,要求镇级河长每周开展一次巡河,巡查工作情况要在班子成员“每日一晒制”中汇报及体现。村级河长每周开展两次巡河,巡查结果要在街道“河长工作群”中实时上报,问题由街道分类交办。

  此外,江东街道还组建了一支专职巡河队,针对六溪两江及相关水体开展日常巡查,巡查情况每天上报,遇到问题当天整改。街道还雇用无人机对河道全域进行排查,每月一次,务求不留死角。

  落实“河长制”“零报告”制度以来,江东街道查处多起偷排偷倒事件,切实做到了问题及时发现,处置不过夜,为义乌的绿水青山持续护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