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窗户不敢开 居民蹙眉头 义驾山这两个垃圾房为啥这么臭?

发布时间: 2017-08-26 13:32: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张云飞

  垃圾堆到了垃圾房外面

  泔水横流

  中国义乌网8月26日讯(商报记者 张云飞)8月21日,义乌稠城街道义驾山小区的居民反映:小区有2个垃圾房,每天都是臭气熏天,垃圾占道,泔水四处流,住在附近的居民窗户都不敢开。随后,记者到实地进行了走访。

  居民与商户:看店用卫生纸塞住鼻孔

  义驾山小区位于江滨北路和化工路交叉口,紧挨着义乌江。这里聚集了大量外来人员,也是义乌外国人居住比较密集的区块。

  居民反映的第一个垃圾房在义驾山西街和江滨北路交叉口,一家宾馆的后面。垃圾房紧挨着宾馆的后墙而建,周围全部是居民楼,大量的垃圾堆积在垃圾房外面,地面上油乎乎一片,泛黄的泔水在阳光照射下散发出的臭味,让人很难靠近。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位居民正好过来丢垃圾,只见他一直捏着鼻子,离垃圾房还有十多米远就直接抛了过去。在附近开店的一位大姐说,她在这里开店12年了,这些年来这个垃圾房就一直是这种状态,早上的时候垃圾经常堵住半条路。

  “除了生活垃圾,有人把饭店的泔水也成桶成桶地往这里倒,冬天还好,夏天就非常臭,气味能飘很远,我坐在这里被熏得没办法,只好用卫生纸塞住鼻子,晚上睡觉窗户也不敢开。”大姐说,她和周边的商户及住户天天盼着下雨,一下雨气味就没这么难闻了。

  垃圾房隔壁的宾馆老板张先生表示,因为这个垃圾房,宾馆基本上没有回头客,客人住一次就跑了。因为太臭,四十多个客房每天只有十来间有人住。“很多客人说,你们义乌主城区怎么还有这么脏的地方?住在这里的老外也经常摇头,真的很影响义乌形象。”张先生说因为住的人少,他们也干不下去了,准备将宾馆整体转让,可因为这个垃圾房,转让信息贴出去很久也没转让成功。刚好这时一位住店客人来退房,看到记者也是一直摇头,温州过来做生意的他原本想住半个月,但坚持了3天就实在熬不住了,只好搬走。

  居民反映的第二个垃圾房在一家幼儿园边上。记者发现,与第一个相比这里垃圾少很多,但也到处是泔水。附近的住户说,这里的垃圾刚清运过,多的时候堆出去十几米远。“主要是泔水太多,小区里有上百家饭店,餐厨垃圾都是直接倒在地上。”小区一位保洁人员说,他刚开始负责清理垃圾房的垃圾时吐了好几天,实在是太臭了,但也没什么解决问题的好办法。

  社区:历史遗留问题暂时没法改变

  居民和商户意见这么大,为何问题迟迟不能解决?对此,宾王社区党委委员朱先生说:“义驾山这样的垃圾房有三四个,确实存在垃圾量太大,堆放到路面上的情况,但我们已经在努力处理了。”据他介绍,义驾山小区除了人口密集,还有大约200家小餐饮店,每天都产生大量的餐厨垃圾,小区又没有做雨污分流,这些垃圾就都倾倒在垃圾房里,这是垃圾房臭的主要原因。

  另外一个原因,是因为附近没有垃圾中转站,这个区域的垃圾都是集中到一定量后,再用机动车运送到新马路的中转站,而中午和晚上有时会出现不能及时清运的情况。不过现在他们已经把垃圾清运车增加到2辆,以加大运输的频率,每周还会用工业碱清理一次地面。

  “为了解决垃圾房臭的问题我们也想了很多办法,现在正和一家企业谈,准备安装除臭装置。另外,在附近建设垃圾中转站的报告也打上去了,如果能批准,小区垃圾房基本可以不用,而且我们这个区域已被划入有机更新的范围,启动后雨污分流也会跟上去。”朱先生说,目前垃圾中转站何时建设以及何时启动有机更新并没有具体时间表,他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增加垃圾清运的频率,尽可能降低垃圾房对周边住户的影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