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监督台|江滨绿廊梅湖体育中心段的美景被毁了

发布时间: 2017-08-28 09:18: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市民监督团成员 吴功俊 王明升 商报记者 刘军

  护栏铁链不见踪影

  中国义乌网8月28日讯(市民监督团成员 吴功俊 王明升 商报记者 刘军)昨日(8月27日)清晨5点不到,记者接到多位市民监督团成员的电话,称很多到江滨绿廊东线晨练的市民一过宗泽大桥就会愤愤掉头向西,原因是江滨绿廊梅湖体育中心段的美丽风景已被严重损毁,希望有关方面能够对这一现象引起关注。

  江边护坡绿化带全都是杂草

  不少护栏墩被折断

  游步道被泥沙覆盖

  清晨5点30分,记者从宗泽路步行来到江滨绿廊梅湖体育中心段,看见江边的护栏墩一个接一个,但连接护栏墩的铁链全都不见了踪影;游步道上沙土铺地,靠近江坝边有一堆堆的垃圾,右侧的绿化斜坡也全是杂草。沿游步道往金融商务区方向前行,但见远处幢幢现代化的大楼在清晨阳光的照射下闪着银光;再看近处,江边护栏有的东倒西歪,有的被拦腰折断,连接护栏墩之间的铁链全部不翼而飞。走着走着忽然发现脚下尘土飞扬,一些小石子也钻进了鞋子里。记者这才注意到,约5米宽的游步道原本是用四方的石板铺垫的,但现在石板上积了约两厘米厚的土,一踩上去,鞋底深陷,扬起尘土一片。正在江边浇菜的当地居民说,这段路一侧的绿化带呈坡状向江边倾斜,由于绿化缺失,一遇大雨,斜坡上的泥土(泥沙)就会随着雨水被冲到游步道上,天长日久,游步道被泥沙覆盖,有的地段还堆积成了一个个泥堆,人从这里走过,晴天一身尘土,雨天一身泥土。

  沿着江滨游步道走了不足百米,记者脚上的鞋子已经变成了土黄色。这时,记者发现有一家四口正在江边挖泥土,他们说,这里的泥土肥力较好,可以运回去养花。而他们三四岁的孩子则蹲在游步道上,用小铲子在堆沙包玩。一辆电动车驶过,扬起的灰尘让人睁不开眼,孩子丢下手中的小铲子,一屁股坐在地上,用双手抱住了头……记者在现场看到,江滨绿廊东线宗泽路到商博路附近段,总共一两公里的游步道基本被沙土覆盖,江边有多个护栏墩被折断,总共有300条左右的护栏铁链不见了踪影,江边护坡的绿化带也全部长满杂草。站在江边,遥望对岸,但见高楼林立,江边杨柳依依,江中流水潺湲,波光粼粼。而身边却是尘土飞扬,杂草丛生,江边设施破旧不堪,一江之隔,竟有如此大的反差!

  采访中,多位市民监督团成员指出,站在金融商务区眺望,这一江段一览无余,休闲健身的市民来到这里,也都转身远离,如此江景不仅让人大跌眼镜,更与义乌城市形象格格不入,希望有关方面能够对此引起重视,加强基础设施及绿化的修复与监管,共同打造碧水汪汪、护坡翠绿、环境优美的江滨美景。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