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17-08-29 15:13:23 来源: 作者:

  100个事项已有86%实现最多跑一次。其中有54个事项实现一次都不用跑;40项实现即时办理,11项实现24小时内完成办理,28项实现5日内完成办理;12个事项实现仅用身份证即可办理。

  1、积极与行政执法局、杭州铁路公安处和金华高速交警支队沟通协调,整合行政执法和公安交警违法处罚系统,实现一个系统处罚。同时,铁路公安违法处罚、高速交警违法处罚窗口也一并入驻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实现一个窗口受理。

  2、取消对公安内部的证明材料,改为内部沟通流转,进一步精简申报材料。如办理部分户口迁移事项时,群众在办证中心窗口受理业务,本需到派出所调查核实相关情况,精简后,我局直接将受理材料内部流转给相关派出所,派出所调查核实后,也通过内部流转回办证中心。

  3、已经实现流动人口居住登记、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等部分业务掌上申报。截至目前,流动人口居住登记微信申报数达到35.2万,占总量的41%;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有18670人次,占总量的77%。

  4、首批21项户政业务已实现双向EMS“淘宝式”全流程办理,通过网上填报信息。将申报材料邮寄至我局办证中心,审核通过后,直接办理相关证件,并邮寄给申请人,实现“一次都不用跑”。同时,针对部分证照无法当场办理的,我局办理完成后直接通过邮寄形式送达申请人。今年1至5月份,出入境业务通过邮寄送达的证照逾2万件,占总量的80%;身份证业务25750件,邮寄送达的17010件,占总量的66%。

  5、将车管、处罚等业务拓展至各交警中队,并在全市16家4S店设立机动车登记服务站、6家银行设立机动车抵押登记服务点,1家保险公司设立核发机动车免检标志服务点。

  6、近期我单位对2009年以来的所有受理点自取但未领走的证件进行了梳理,发现已经办结但尚未领走的出入境证件有1500余本。对这些证件的主人进行了电话回访,并告知现有免费邮寄到家服务,对不方便到出入境来取的,可以提供地址快递送达,并不收取任何费用。

  7、6月1日起,全面推开省内异地身份证业务,即户籍登记在我省且已申领过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居民,可选择到我市任一户籍派出所(办证中心)办理身份证换领、补领业务。

  8、通过数据共享平台,已实现义乌个人参保信息、义乌不动产权证查询、省内企业营业执照信息查询、省内婚姻登记信息查询、省内大学生毕业信息查询和省内出生证明签发信息查询,取消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

  9、于6月1日正式上线了居住证网上申报系统,广大群众可以在新义乌人家园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居住证自主办理,截止6月初,目前,共受理微信申报1703条。

  10.道路新增出入口审核、道路占道挖掘审核已与城管委、交通局沟通完毕,集成后流程为:城管委、交通局窗口受理→部门现场踏勘,分别办理→城管委、交通局窗口送达。

  11、开通“警医邮”服务,将驾驶证到期换证业务放在邮政网点,群众在网点即可完成材料申报、体检,办证完成后,通过邮寄方式将证件送达,实现群众就近跑、跑一次。开通2个“警医邮”网点,可办理驾驶证、行驶证补换证;六年内免检车辆审验;抵押登记、解除抵押登记;车辆牌照补领业务;车辆驾驶人变更联系方式等。

  12、筹备佛堂行政服务分中心,将户籍、车管、出入境等业务延伸至分中心办理,方便整个义西南群众就近办理。

  13.车管所推行“一窗式、一站式”限时服务,车管业务5分钟内办结,机动车查验15分钟内办结,办事速度和效率大幅提升,大厅秩序也得到明显改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黄优鑫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