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经信委

发布时间: 2017-08-29 15:14:53 来源: 作者:

  公布了2批共7项“最多跑一次”服务事项清单。

  技改项目实现“最多跑一次”。改革前,办理工业投资技改项目备案,企业需提供可行性研究报告(内附设备清单)、申请表、“零土地”承诺书(零土地项目提供)、能评意见书(非零土地项目提供)、营业执照复印件等五种材料。改革实施后,除免税及负面清单项目外,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只需要提交申请表(登录浙江省工业投资技术改造管理系统填写)、设备清单即可,为企业节省了编制可研费用约3000元以上/个,大大缩短了企业为项目备案准备材料的时间,加快了企业投资项目立项的审批服务效率,工业技改项目备案实现“零跑”。

  《关于印发义乌市区域能评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义政办发[2017]70号)。4月底在全省率先实施全市域区域能评,大幅提速行政审批,同时降低企业费用支出和时间成本。从3月底开始,我们在全省率先组织开展以全市为区域的区域节能评估,提出除重点管控的负面清单项目以外,其他一般节能项目取消节能评估,企业可选择项目能评承诺备案制。企业只需登录经信委网站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能评承诺备案申报平台,将项目基本情况填写完毕,系统自动判定项目是否属于重点管控项目清单,实现项目能评备案“零跑”或“最多跑一次”。本次能评审批方式改革范围覆盖率将达90%以上。在实施区域能之前,每个固定资产投资项目都需要进行项目节能评估和审查,编制费用在2-3万元不等,编制时间在15天左右。区域能评替代项目能评后,除负面清单外的投资项目只要填写《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能评承诺备案表》即可完成项目的节能评估和审查工作,大幅提速行政审批,降低企业费用支出和时间成本。此项改革工作获常务副省长冯飞批示:“请省发改委阅研。对地方实践,要总结经验和问题,不断完善。”

  推进工业项目从招商到开工的全过程进行审批流程再造。目前取消审批环节10个,取消收费环节4个(合计每平方米建筑面积减少收费10元左右),合并环节4个,取消前置审批改为事中管理环节4个,缩短审批时间环节1个。

  6.21技改备案项目取消所有纸质材料,全部实现网上申请和办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黄优鑫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