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环保局

发布时间: 2017-08-29 17:07:47 来源: 作者:

  省权力事项库中原有31项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取消13项,下放1项,保留17项。保留事项里,权力事项10项,公共服务事项7项;零跑5项,跑一次12项;平均申报材料2.5项,削减率55%。完成了省权力事项库的更新。

  1、5月17日,区域环评+环境标准改革方案由市政府印发实施。改革特点是:一是全省率先实施。截至目前,省政府区域环评+环境标准改革指导意见还没有正式出台,全省各县市改革均未开展。二是全区域实施。省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仅限于省级及以上开发区,考虑到我市产业结构特点以小微企业为主,污染较轻,环境风险小,分布广特点,我们将实施区域扩大到全市,让改革红利惠及全市所有小微企业。三是改革力度大。负面清单外报告表项目(占原环评审批项目85%以上),环评报告按照登记表格式予以简化,编制时间从20日缩短到2日,中介费用由1万元降到2000元。事项办理从审批改为承诺备案,办理时间从15个工作日变为当日即办。进展情况:一期区域5月5日已开始实施,有15个报告表项目以登记备案的形成办理;为了扩大改革成效,二期区域内的非工业项目和一类工业在几月几日开始参照一期区域执行。

  2、梳理出所有40项办事事项,将办理流程、申报材料等步骤整合至网上服务平台,实现申请、公示、审查等环节全部网上办理。

  3、网上办理平台开通试运行,所有环保事项可以在网上受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刘羽生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