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产业集聚深化进口贸易发展 义乌市场再创新活力

发布时间: 2017-08-30 15:54: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中国义乌网8月30日讯(记者 张金蓉)今天(8月30日)上午,义乌中国进口商品城更名仪式暨旅游购物项目推介会举行,原义乌国际商贸城五区进口商品馆正式更名为义乌中国进口商品城。本次更名,是义乌全面推进五星级旗舰市场建设的又一探索和实践,为推动市场创新发展注入新鲜血液,也让义乌进口贸易发展步入全新阶段。

  从2008年成立,到2011年扩大规模搬迁至义乌国际商贸城五区市场,义乌中国进口商品城已发展成为经营面积10万平方米,汇集168个国家和地区的10万种特色商品的全国最大进口日用品消费品展贸中心,成为了义乌中国小商品城从“买全国、卖全国”到“买全球、卖全球”转型升级的标杆。

  近年来,义乌主动适应供给侧改革需求,将进口贸易作为战略新兴行业大力培育。义乌国际商贸城依托义乌小商品贸易网络优势,加快推进线上线下融合、进口出口互动、境内境外打通,大力发展进口贸易,积极打造五星级旗舰市场,推动市场不断创新发展。同时,积极探索创新市场采购进口机制,积极推动进口贸易便利化。

  金华市委常委、义乌市委书记盛秋平

  今年5月6日-9日,以“推进开放创新、共享全球资源”为主题的2017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在义乌举行,展会共吸引15.13万人次参观采购,达成意向成交额12.76亿元,采购代理意向3万多项。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已逐渐成为国内进口日用消费品领域最大展会,义乌市场也被中国商业联合会授予“义乌中国进口商品城”。

  今年以来,国际贸易综合改革不断深化,市场采购贸易在全国7个城市复制推广;开通运行全球最长的“义新欧”国际班列,对接陆上丝绸之路,实现每周双向对开,成为全国线路最多、满载率最高的班列;启动建设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对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此外,义乌拥有全牌照的对外开放平台、铁路口岸、航空口岸,国际邮件互换局通关总量和保税物流中心业务量分别位居全国同类平台第四和第七。

  数据显示,今年1-7月,义乌实现进口总额19.38亿元,进口商品馆成交额达9.05亿,占进口总额近二分之一;接待游客942.87万人次,其中境外游客46.57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14.76亿元,创旅游外汇2.84亿美元。此外,每年到义乌采购的境外客商近50万人次,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万多名境外客商常驻义乌,商品出口到世界210多个国家和地区。

  以本次更名为契机,更高站位,更宽视野,义乌市场将不断增强转型升级“新动能”,深耕进口贸易“新蓝海”,围绕“200公里周边景区+1”战略,不断扩大义乌进口市场影响力和辐射力。同时,义乌将加大进口分销渠道建设,规划建设保税市场,丰富完善市场配套设施,拓展完善市场功能,为客商提供更多人性化服务,大力培育引进进口贸易主体,重点支持“源头货”企业,引导社会资本和企业发展进口贸易,打响“中国进口商品城”品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