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权威发布】开学在即 义乌人就别去这些路段“添堵”了

发布时间: 2017-08-30 19:44: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俞婷婷

  中国义乌网8月30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俞婷婷)9月1日,义乌各中小学就将正式开学,长辈接送孩子的“大军”也将会接踵而至。日前,中国义乌网记者从义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获悉,以下路段在上学、放学期间易造成拥堵,建议市民绕行。

  一、城区:

  宾王中学,宾王小学:宗泽路路段(工人路到江滨路);

  城南中学:稠州路路段(丹溪到南门街);

  义乌三中:西城路路段(宗泽路到西城路);

  实验小学:江东路路段(南门街到江南菜市场);

  义乌二中:江东路路段(义东路到篁园路);

  绣湖小学:工人路路段(丹溪路到新马路);

  绣湖中学:丹溪北路至绣湖西路段。

  二、北苑街道:拥军路、北苑路、春华学校春华路、黄杨梅学校三凯路、群星学校机场路、外国语学校西城路、绣湖西路、城市花园幼儿园春晗南路358号路段、国际村幼儿园春晗南路216号。

  三、福田街道:宾王路、文盛路。

  四、佛堂镇:

  大成路368号,镇小地段;

  双林路125号,镇中地段;

  双林路二幼地段。

  五、廿三里:

  通宝路上的廿三里一小门口;

  廿三里初中门口;

  银海路上的廿三里二小门口。

  六、苏溪镇:

  稠下线,人民路、荷叶塘中学省道边上,大陈小学附近。

  七、上溪镇:文明路,工商街,圣寿路。

  八、义亭镇:稠义线。

  以下为学校周边存在施工的路段:

  一、绣湖小学:北门街、县前街、新马路;

  二、义驾山小学:江滨路;

  三、柳青小学、杨街小学:机场路辅道;

  四、义乌二中、义乌艺术学校:江东新村内部道路;

  五、稠江中学:戚继光路;

  六、实验小学:南门街、江东路与南门街路口。

  此外,义乌交警部门还将全面启动“护学岗”勤务模式,重点加强城区主干道、交通流量大的学校周边交通疏导和交通安全防控。在此,交警部门也提醒广大家长注意以下情况:

  1、开学季来临,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车不按规定载人,面包车、非专用校车接送学生、机动车超额载人等违法现象频发。

  交警提示:不乘坐超员车辆、不乘坐非法客运车辆、货运车辆车箱不得载人,乘车时请您和家人系好安全带,同时为孩子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切莫怀抱孩子或让孩子坐在副驾驶位置。

  2、农村公路安全隔离设施和人行横道较少,中小学校周边常有行人、儿童横穿公路。

  交警提示:驾车行驶在乡村公路,请保持注意力集中,行经学校周边路段,请减速慢行,注意观察路口情况,随时准备制动,避免发生事故。

  3、校车驾驶人请提前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和保养,确保车辆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关键部件安全技术性能符合国家有关标准,严禁驾驶安全性能不合格的校车接送学生。

  交警提示:遇校车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打开停车指示标志时,应遵守法规要求,校车停靠车道后方和相邻机动车道上的机动车应当停车等待,其他机动车道上的机动车应当减速通过,不得鸣喇叭或使用灯光催促校车。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